旗下微信矩阵:

达晨创投刘昼:股票发行注册制将影响PE投资方向

刘昼表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会对创投机构带来巨大的影响,并给出创投机构需要改变投资理念,向早期项目倾斜,研究二级市场规律等建议。他认为PE行业人员要改变投资理念,学会从证监会和二级市场投资人的角度去看项目。未来,PE机构同时要重点考虑目标企业的团队和所处行业。
2014-01-17 10:08 · 腾讯财经  沙春利   
   

 

  1月16日,达晨创投董事长刘昼在资本年会上表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会对创投机构带来巨大的影响,并给出创投机构需要改变投资理念,向早期项目倾斜,研究二级市场规律等建议。

  去年11月15日公布的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指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但注册制何时能够到来,还未可知。“尽管不少人认为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这真不好说,也许会比想象中快。”刘昼说。

  刘昼从三个方面分析了注册制给投资机构带来的影响。首先,影响*的是,注册制会导致壳资源的价值的变化。再者,二级市场的整体估值会下降,注册制会加快PE行业的洗牌。第三,注册制会缩短创投机构退出的时间。

  因此,他认为PE行业人员要改变投资理念,学会从证监会和二级市场投资人的角度去看项目。在此之前,企业能否上市的的重点在于财务指标,一些重资产的企业也能吸引PE,但这种行业可能不再适合二级市场的需求。未来,PE机构同时要重点考虑目标企业的团队和所处行业。

  过去的几年,和美国有明显不同的是,中国的PE机构还能参与到已经属于成熟阶段,有收入也有盈利的企业中。在刘昼看来,未来PE做中后期项目会越来越难,投资的阶段应向早期项目倾斜。

  此外,刘昼特别提到,未来注册制会促使PE机构和券商以及中介机构联动,共同向二级市场推销产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