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控集团完成B轮私募融资,获得红杉资本注资

2013年12月13日,安琪儿医疗(中国)控股集团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签署《增资协议》,标志着安控集团自成立起正式完成第二轮私募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金额数亿元人民币。
2014-01-17 10: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消息 2013年12月13日,安琪儿医疗(中国)控股集团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签署《增资协议》,标志着安控集团自成立起正式完成第二轮私募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金额数亿元人民币。

  2010年9月,鼎晖投资清科创投对安控集团进行了A轮投资,投资金额1亿元人民币。

  安琪儿医疗(中国)控股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中国大陆优质医疗资源整合与品牌经营的投资集团,总部位于成都。集团实施“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专业化”的发展战略,通过逐步扩大投资领域与服务范围,广泛介入医疗投资领域,开展以高端医疗产业服务为主,融相关产业为一体,多元化、跨地区的医疗品牌连锁经营。

  安控旗下的高端妇产医院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已取得了政府、社会、行业、员工的四方认同。医院于2012年6月通过了美国联合委员会国际部制定的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Standards for Hospital)认证,荣膺中国第15家、西南地区唯一一家国际JCI认证医院,具备良好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医院坚持以“诚信、责任、激情、创新”为办院宗旨,专注于为中外家庭提供高品质产科、妇科和新生儿科服务。

  2013年1月13日,作为昆明市201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昆明中英安琪儿妇产医院盛大开业,这是由安控集团投资3亿元,按照国际JCI标准卓力打造的国际化连锁妇产医院,专注为中外家庭提供高品质的国际化医疗服务

  安琪儿医疗(中国)控股集团拥有现代化的管理团队,资深的专业医师团队,以及强大的运营团队。集团以先进的医疗管理理念,按照国际医疗机构通行运营模式,建设和管理标准,构建医疗服务环境,以良好的医疗服务形态,不断开拓中国大陆的医疗市场。

  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创始于1972年,投资过苹果电脑、思科、甲骨文、雅虎和谷歌等世界知名企业。红杉资本所投资的公司总市值超过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总价值的10%。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于2005年9月创立,目前同时管理数支美元和人民币基金,用于投资中国的高成长企业。红杉资本重点关注科技与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及现代服务业、能源环保四个领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医疗健康领域曾投资的中国公司包括贝达药业、北大国际康复医疗、汉喜普泰医院投资管理、健帆生物、新产业生物、亿腾医药等。

  安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卓朝阳先生表示,红杉资本此次注资安控集团,充分显示出红杉资本对安控集团在市场地位、团队、品牌等方面的认可,看好安控集团未来的发展潜力。安控集团此次选择与红杉合作,也是认可红杉作为世界知名投资机构的价值,相信其在安控未来的发展中能够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董事总经理杜莹博士表示,红杉资本长期以来一直关注医疗领域的投资,包括制药、医疗器械、诊断以及医疗服务。专科连锁医院是红杉投资的投资重点之一。此次投资安琪儿,主要是看中安琪儿在西部地区高端产科的定位、行业领先的优势以及清晰的发展布局。

  同时,杜博士认为,安控集团创始人及其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医院经营管理经验,具备在产科医疗服务领域的战略眼光和远见,红杉投资对安控集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这是红杉选择安琪儿的重要原因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