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3风投大赢家:Snapchat和Uber的投资人

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道,今年VC领域*的赢家,非基准资本合伙人比尔·柯尔利莫属。他所投资两家公司Snapchat和Uber目前市值都达到数十亿美元。柯尔利分享了他的投资策略:“你需要投资那些敢于大胆尝试的的CEO,千万别投资那些做事缩手缩脚的人。”
2013-12-30 10:51 · 搜狐网  kirk   
   

 

  据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道,从Pinterest早期投资者珊纳·菲舍尔(Shana Fisher)到Snapchat天使投资人里米·刘(Jeremy Liew),在过去几年,这些风险投资家都取得了不错的回报率。 不过,要说到今年VC领域*的赢家,非基准资本(Benchmark)合伙人比尔·柯尔利(Bill Gurley)莫属。

  柯尔利在VC领域从业10多年之久,他所投资两家公司Snapchat和Uber目前市值都达到数十亿美元。基准资本曾参与投资了2012年Snapchat公司A轮融资,目前这款“阅后即焚”应用的身价已达到了20亿美元。

  此外,柯尔利本人也是打车应用Uber公司董事会成员。Uber此前泄露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目前每周进账2000万美元。柯尔利曾在2011年参与Uber公司A轮融资,目前该公司的市值在34亿美元左右。另外,基准资本还参与了Uber公司最近一轮融资。

  除了Snapchat和Uber之外,基准资本还投资了平板电脑文字处理应用Quip,(一款由Facebook前首席技术官布拉特?泰勒开发的应用),以及Instagram和Twitter。Twitter已在今年成功上市,而Instagram也已被Facebook斥资10亿美元收购。

  除了上述投资外,柯尔利还投资了本地社交网络 Nextdoor, 专门为企业向特殊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的创业公司Sailthru,以及宠物短期寄养平台DogVacay。

  柯尔利在今年举行的头脑风暴技术大会分享了他的投资策略:“你需要投资那些敢于大胆尝试的的CEO,我个人比较欣赏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 CRM公司CEO马克·贝尼奥夫以及Netflix公司CEO里德·黑斯廷斯。你千万别投资那些做事缩手缩脚的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