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出价30亿美元收购Snapchat遭拒

报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言论称,在Facebook对Snapchat发起收购要约的同时,其他一些投资者也对这家照片分享服务公司表示了收购兴趣,其中包括腾讯等。
2013-11-14 08:11 · 腾讯科技  瑞雪   
   

  

Facebook出价30亿美元收购Snapchat遭拒

  据外媒报道,面临难以留住青少年用户困境的Facebook已对“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发起30亿美元左右的收购要约,但该要约已遭后者拒绝。

  报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言论称,在Facebook对Snapchat发起收购要约的同时,其他一些投资者也对这家照片分享服务公司表示了收购兴趣,其中包括腾讯等。此前有报道称,腾讯拟牵头对Snapchat进行投资,该交易对Snapchat的估值为40亿美元。

  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则向媒体表示,该公司不会就市场猜测和传闻置评。这一消息传出后,Facebook股价上扬3%。

  Snapchat已在最近成为社交媒体领域中的新宠,其服务允许用户(其中很多都是青少年用户)向好友发送照片,但照片会在后者收到的几秒钟以后就被删除。在青少年用户中,Snapchat网站的人气度日益高涨,俨然已在这一族群的用户中成为Facebook的竞争对手。

  报道称,在明年初以前,Snapchat联合创始人、现任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Evan Spiegel)很可能不会考虑作价出售这家公司,也不会接受任何投资。

  在有关Facebook对Snapchat发起收购要约的消息传出以前,前者正面临着日益增长的市场担忧情绪。投资者担心的问题在于,Facebook在青少年用户中的受欢迎度正在下降。上个月,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门罗帕克的社交网络巨头披露信息称,其美国青少年用户人数正在减少,这令投资者感到惊恐不安。

  有分析师指出,Facebook的青少年用户基础正面临着遭到削弱的风险,其原因在于很多年轻人都在转向Snapchat等其他社交媒体网站。

  与此同时,Facebook则明显正在采取措施来增强其青少年用户基础。最近,Facebook已经采取了反网络欺凌的措施,以帮助青少年用户应对这个问题。此外,Facebook还已经对自己的政策作出改动,允许青少年用户公开发布帖子。

  市场研究公司IDC分析师克劳福德·德尔-普雷特(Crawford Del Prete)表示,Facebook之所以对Snapchat发起收购要约,可能是希望将其作为拓展自身技术的一种方式。他在接受美国财经网站 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这项交易很有意义。Facebook需要新的工具,这样一来才能保住其自身地位。这应该是一项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收购要约。”

  在这则收购消息曝出以前,Twitter刚刚于上周IPO(首次公开招股)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而这项成功的IPO交易被视为投资者对社交媒体公司很感兴趣的象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