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戴姆勒收购北汽股份

2013年11月19日,戴姆勒成功受让北汽股份12%股权,作价6.25亿欧元。
2013-11-19 16:00 · 投资界     
   

  2013年11月19日,戴姆勒成功受让北汽股份12%股权,作价6.25亿欧元。

  戴姆勒股份公司(Daimler AG)的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第二大卡车生产商。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戴姆勒载重车和戴姆勒金融服务等四大业务单元。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28日,是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大型企业发起组成。公司以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和越野车为龙头,致力于发展成为乘用车产品线齐全、产业链完整、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具有较大市场占有率的公司。公司主要业务包括:A. 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B. 自主品牌越野车业务;C. 合资品牌乘用车业务;D. 新能源汽车业务;E.产品开发业务;F. 动力总成业务,开发适合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动机和变速器产品。

  此次交易使戴姆勒成为首家入股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外资汽车企业,此后,戴姆勒不仅将对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负责,还将对北汽股份旗下其他业务投入更大关注。同时,此次合作也将对北汽股份明年的上市计划提供支持。同时,中国市场对戴姆勒是极为重要的市场,通过本次交易戴姆勒在北汽董事会将拥有两个席位,有助于戴姆勒进一步了解中国汽车市场和汽车产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103580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