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月投资程业仁:好的成长性企业不会担忧退出问题

12月4日消息 在今天举行的清科2013股权投资年度会议上,云月投资合伙人程业仁认为:投资人在考虑退出前应当去真正了解什么样的企业才能更容易退出。只有具有成长性的企业才有投资空间。
2013-12-05 17:07 · 投资界     
   


云月投资程业仁:好的成长性企业不会担忧退出问题

图为云月投资合伙人程业仁

  投资界 12月4日消息 在今天举行的清科2013股权投资年度会议上,云月投资合伙人程业仁认为:投资人在考虑退出前应当去真正了解什么样的企业才能更容易退出。只有具有成长性的企业才有投资空间。

  在程业仁看来,并购此前一直在退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过去在中国的消费品市场一直都在发生,而且并购金额金额很大,只不过PE这个行业没有做控股并购,而过去几年的各种因素造成了并购成为了今天市场关注的焦点。对于并购,程业仁坦言云月投资一直做控股投资,这更有利于提升企业也起。不过他也坦言,从退出角度来看,可能控股退出会更加困难。

  什么样的公司更具投资价值,成长性是投资人们讨论最多的话题。程业仁认为,就算IPO开启,投资者也会比之前更加理性。如果一个企业本身没有成长性,在行业中不具有占率性优势,即使IPO,股票也很难卖出去。帮助企业成长,发现企业价值才是投资根本。

  对于PE投资而言,周期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一般PE基金最多五年周期也要退出,如何做到最大弹性,可攻可守,程业仁的建议是投资人可以观察企业三年后发展程度,这绝不仅仅是单纯的营业额多少,更多是观察企业的战略地位。只有在行业具有一定战略地位的企业才有投资空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53578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