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月投资李一:投资农业看重产业链带来的价值

云月投资想把上游、中游和下游想连接起来,看到不止一点,而是看到产业链所带给投资人的价值。
2012-04-13 14:17 · 投资界     
   

云月投资李一:投资农业看重产业链带来的价值

   投资界4月13日消息,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市举行,投资界网站对会议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图为云月投资合伙人李一。

  以下为其发言实录:

  李一:各位好,我是云月投资的合伙人之一,云月是专注于中国本土企业的国际投资企业,我们是关注受益于中国的城市化发展以及需求消费力增长发展的企业,我们投资主要的领域是消费品,消费服务,以及农林业最基础的一些传统行业,我们在刚刚舟山有一个投了一个行业,同时在靠近中西部的云南也做过关于林业方面的投资,现在最关注不但是一些农业的整个产前、产中和产后,各个方面的企业我们都非常的关注。

  我们之所以青睐于新农业,实际上源于我们的投资理念和模式,我们云月投资主要参于企业的内部,怎么样投入企业的价值,运营,包括托管和企业的控股方面,特别我们关注国内的内需,因为现在的农业也好,我们主要看的企业是跟终端相关的这些农业的一些企业。因为以国内的需求内需发展。其次的话是鉴于我们对于内应的需求,也就是我们四川和中西部的地方,刚刚我在介绍的时候就说,因为内应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适合一项新农业这样一些产业的发展,我们刚刚在四川省投了一家中国的核桃很大的企业,我之所以对于这样的企业关注,是要结合我们现有投资的企业,我们想把上游、中游和下游想连接起来,而且我们看到不止一点,而是看到产业链所带给我们的价值。

  我认为在四川中西部大的地方,有关地理的条件所以你产品出来以后,你是如何让他从你这里一站式,一条龙的牵扯到怎么样加工,如何去检测,从你这个地区出去的产品安全可靠的,包括你的渠道,还有你的品牌是怎么样的,所以期望在这里可以看到,比如说中粮是产业链一体的大型企业,所以要以产业链的形式为下一步的客户提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4/201204133244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