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常春藤资本夏朝阳:IPO暂停加速VC/PE行业结构调整

夏朝阳表示,无论是核准制还是注册制,其最大的核心就是信息披露。夏朝阳指出,因为IPO对信息披露的强化,投资机构在下一步做投资的时候,对企业的前期调查以及投后管理都将会发生变化。
2013-12-04 17:49 · 投资界  王晖   
   


常春藤资本夏朝阳:IPO暂停加速VC/PE行业结构调整

  投资界(王晖)12月4日消息,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夏朝阳今日在清科集团“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表示,即使没有IPO暂停,PE在中国的原有一、二级市场价差夺取的机会也已经逐渐走向衰落,只是IPO暂停加速了行业结构的调整。

  无论是核准制还是注册制,其最大的核心就是信息披露。夏朝阳认为,因为IPO对信息披露的强化,投资机构在下一步做投资的时候,对企业的前期调查以及投后管理都将会发生变化。

  “在中国做PE基金,除了要按照历史上美国在过去若干年做得标准的PE基金或者VC投资基金的业务以外,还要结合中国整个宏观经济的大背景。”夏朝阳说道。

  夏朝阳预计,未来中国的PE投资可能除了保持中国特色以外,美国一些标准的做法以及一些创新的做法,都将会深刻地影响到中国目前的PE投资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2/2013120435776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