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夏朝阳:企业埋头走路很扎实 抬头为未来筹划偏弱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 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夏朝阳表示,很多企业埋头走路很扎实,抬头为未来筹划偏弱,这就需要投资机构的增值服务。
2013-07-11 17:00 · 投资界综合  周玉梅   
   

夏朝阳:企业埋头走路很扎实 抬头为未来筹划偏弱

 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夏朝阳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 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夏朝阳表示,很多企业埋头走路很扎实,抬头为未来筹划偏弱,这就需要投资机构的增值服务。

  夏朝阳认为,针对企业增值服务,大量企业在不同的生命周期,一定要针对每一个企业个性化需求,选择一些更需要组合的增值服务,包括媒体的管理,管理的咨询,甚至包括一些定点清除的事情。

  他把增值服务分为两方面,一是企业运营方面的增值服务,另一方面是行业研究的增值服务。他说:“每一方面的增值服务不同的行业是不同的。”他谈到,很多企业埋头走路走得很扎实,但是抬头为未来的筹划相对而言有些时候偏弱一些。

  他同时分享了常春藤资本在节能方面的研究,从一次能源利用,二次能源利用等方面给企业也做增值服务,针对性越强就越事半功倍。

  夏朝阳表示,增值服务体系每一个公司有共性也有差异,安排有专门的组织和人去分工负责不同企业的增值服务,有专门的人对接每一个项目。在不同的企业发展阶段,会有不同的增值服务。

  夏朝阳谈了当下的经济形势下如何做增值服务,他说:“中国刚刚进入了结构调整,经济增速不得不降的阶段,中国经济进入了应该危机的时代,这样的背景下可能经济形势会非常复杂,而且会非常多变,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时期,针对中国企业的增值服务要怎么做呢?恐怕还得从所专注的行业研究出发,通过增值服务的助力,帮忙企业快速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