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出资近亿元认购中国手游股份

中国手游日前宣布, 中国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以每股ADS股份14.50美元的价格认购中国手游103.5万股ADS股份,折合人民币近亿元,与社保基金一起认购中国手游股票的还有作为社保基金的投资经理工银瑞信,合计收购金额高达1640万美元。
2013-11-19 15:29 · 腾讯科技  娄池   
   

  11月19日消息,中国手游(Nasdaq.CMGE)日前宣布, 中国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以每股ADS股份14.50美元的价格认购中国手游103.5万股ADS股份,折合人民币近亿元,与社保基金一起认购中国手游股票的还有作为社保基金的投资经理工银瑞信,合计收购金额高达1640万美元。

中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出资近亿元认购中国手游股份


  据中国手游的公告,工银瑞信将担任社保基金入股中国手游的投资经理。除社保基金收购的103.5万股外,工银瑞信中国机会全球配置股票型基金将收购中国手游8.8万股,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自身将收购中国手游1.035万股,合计113万股,占中国手游已发行股本的约4.1%。

  据悉,中国手游于2012年9月25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码为“CMGE”,是国内首家登陆纳斯达克资本市场的手机游戏公司。根据易观国际研究报告,在第三季度,中国手游是国内*的全平台手游发行商。

  据了解,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由中国国务院成立,是由中央政府管理的战略性社会保障基金,以满足日后人口老化所产生的社会保障需要为目标,是国际上*的投资机构之一。

  中国手游首席执行官肖健表示,我们欢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及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加入我们的投资者行列,入股决定反映基金对本公司的长线增长及稳定性充满信心。他们的投资同时帮助扩阔我们的策略性投资者的股东基础。根据中国手游的公告,上述交易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完成,计划使用这笔交易的净收益购买第三方游戏和知识产权的授权,进行产品开发,加强研发,扩大销售和发布渠道等。

  中国手游在此前公告的财报显示,中国手游第三季度营收为人民币9810万元(约合16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净利润为人民币2560万元(约合4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0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