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手游25日纳市IPO 中概股海外融资大门何时打开

近一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遇冷,加上浑水、香橼等机构多次做空露中概股,财务造假传闻不断,导致中概股在海外资本市场遭遇诚信危机,中概股赴美上市的路似乎被彻底堵死。
2012-09-25 16:54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25日消息,第一视频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中国手机游戏娱乐集团(中国手游)今日登陆纳斯达克。公开资料显示,这是继今年3月唯品会之后,第二家成功赴美IPO的中概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手游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登陆纳市,这在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中尚属首例。

  与普通IPO不同,“介绍上市”没有“公开招股”一环,不涉及发行新股或出售现有股东所持股份。即此次中国手游IPO不涉及融资事宜。

  中国手游IPO历程

  中国手游娱乐集团成立于2011年1月,是一家国际专业手机游戏开发与运营商。据悉,2010年12月7日,第一视频斥资1.96亿元收购手机游戏开发运营商3GUU70%的股份,随后联合深圳市快乐风软件发展有限公司(KKFUN)、香港一高公司三大机构组建中国手机游戏娱乐集团有限公司。

  2011年10月21日,第一视频表示,公司有意分拆手机游戏业务于美国上市,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2012年3月22日,第一视频公布,公司及中国手游娱乐集团与联发科技及怡和联创基金订立购股协议。据此,联发科技及怡和怡和创业投资集团旗下联创基金已分别同意认购中国手游娱乐集团扩大股本后约4.7%及3.3%的股权。

  近日,中国手游CFO张飞虎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TMT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一直是中国手游的梦想。张飞虎认为,上市一方面有助于提高知名度,与更多类似《愤怒的小鸟》、《水果忍者》等游戏开发商合作,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通过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实现更快扩张,并让管理层和员工的期权激励能够兑现。

  此次选择介绍上市,可以看做是中国手游为打开美国资本市场大门而做出的“另类选择”。

  中概股遇冷 窗口何时打开

  近一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遇冷,加上浑水、香橼等机构多次做空露中概股,财务造假传闻不断,导致中概股在海外资本市场遭遇诚信危机,中概股赴美上市的路似乎被彻底堵死。

  此次中国手游娱乐集团虽然是通过“介绍上市”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但毕竟是叩开了美国资本市场的大门。

  对于大多数股价持续低迷的中概股来说,或许是一个好信号。若能恢复投资者信心,对中概股海外融资将产生助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9/201209253356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