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手游上市首日零交易收场 买卖双方分歧巨大

此次手游上市,成为继唯品会赴美上市后,时隔半年,今年第二家登陆美国的中概股。不过,与此前中概股的IPO上市不同,此次中手游另辟蹊径,首次采用的是国内并不熟知的“介绍上市”。
2012-09-26 08:18 · 腾讯财经     
   

中国手游上市首日零交易收场 买方卖方分歧巨大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消息,*视频集团旗下中国手游娱乐集团(CMGE)周二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上市,成为今年第二支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但是在开盘之后,由于此次手游以“介绍”形式上市,未涉及融资,买卖双方对以何种价位开盘出现较大分歧,全天以零成交结局收场。

  交易数据显示,买方对中国手游的每股出价为3.9美元,而卖方出价为40美元,巨大的价格差异导致中国手游上市首日无成交。

  美东时间周一下午,中国手游高层包括董事长张立军、CEO肖健、CFO张飞虎和纳斯达克全球企业客户部门亚太区主管纳尔逊·格里戈斯一同敲响了周一的纳斯达克闭市钟。

  此次手游上市,成为继唯品会赴美上市后,时隔半年,今年第二家登陆美国的中概股。不过,与此前中概股的IPO上市不同,此次中手游另辟蹊径,首次采用的是国内并不熟知的“介绍上市”。

  所谓介绍上市,是指已发行证券申请重新挂牌交易的一种方式,不需要在上市时再发行新股。首日股价表现根据市场买卖情况而定。介绍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必须为上市公司,母公司将在子公司中持有的股份按比例分配给母公司的股东。与IPO上市的区别在于,介绍上市不涉及发行新股或出售现有股东所持股份。

  此前,中国手游母公司、*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曾表示:“之所以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目的在于先拿到上市资格,实现从普通公司向公众公司的转变,然后在业务需要的时候集资。现在资本市场目前的状态不好,不想把股票做得太低。”

  招股书显示,中国手游娱乐集团今年*季度的净营收为5433万元,净利润为1882万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第四季度,这家公司的净营收达到5997万元,而净利润则达到1.08亿元。这意味着营收环比下降9.4%,净利润环比下降82.6%。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