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携手KKR投资RECURRENT 能源公司太阳能项目

近日,谷歌和KKR联合宣布将对RECURRENT 能源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管理的六个太阳能光伏设施进行投资。这些太阳能设施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拥有共计约为106兆瓦的发电能力,根据长期购电协议,它们将为当地的公共事业和市政管理提供环保清洁的电能。该项目的资金来自谷歌和KKR的股权投资,以及部分融资贷款。
2013-11-18 09: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快讯 近日,谷歌和KKR联合宣布将对RECURRENT 能源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管理的六个太阳能光伏设施进行投资。这些太阳能设施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拥有共计约为106兆瓦的发电能力,根据长期购电协议,它们将为当地的公共事业和市政管理提供环保清洁的电能。该项目的资金来自谷歌和KKR的股权投资,以及部分融资贷款。

  早在2011年12月份,三家公司就曾共同达成一项类似交易,谷歌和KKR联合投资了Recurrent Energy公司位于加州萨克拉蛮多(Sacramento)附近的四个公共事业领域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谷歌和KKR与Recurrent的再度合作展示了他们对建设清洁能源的未来所做出的坚定承诺。”Recurrent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Arno Harris表示,“作为清洁能源投资领域的行业领军者,他们进一步验证了太阳能是能源行业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此次投资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有五个位于加州南部,另一个位于亚利桑那州,预计将为包括南加州的爱迪生电力公司在内的三家公司提供电力支持。该项目所生产的清洁的太阳能电力将为总计超过1.7万户美国家庭提供能源。该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1月份投入运营。

  这是谷歌第14次投资再生能源项目。迄今为止,谷歌已在再生能源领域投资超过10亿美元, 从近海传输领域到世界上最大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

  谷歌企业融资部主管Kojo Ako-Asare表示:“投资再生能源领域是谷歌价值观的核心,我们坚持做能够实现环境和业务发展双赢的投资。 我们很高兴能继续和合作伙伴KKR、Recurrent Energy在这些先进的太阳能设施上达成投资。”

  KKR基础设施团队的资深成员Ravi Gupta表示: “这一合作关系最终是为了增加我们在北美的清洁能源资源。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等州都对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设立了很高的标准,我们相信私人资本合作伙伴将在帮助他们达成目标的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KKR对本次六个太阳能设施项目的投资资金是来自KKR的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在过去的三年中,KKR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完成了五次投资,比如法国的风力发电,西班牙、加拿大和美国的太阳能发电。其中还包括2011年SunTap和Recurrent Energy初期投资金额高达1亿美元的合作项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