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创资本熊伟铭:寻找金融领域机会 关注长线企业

由中国民生银行携手清科集团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今日在北京举办。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表示,目前正在金融服务领域寻找投资的机会,更关注长线企业的发展。
2013-11-05 15:35 · 投资界     
   

华创资本熊伟铭:寻找金融领域机会 关注长线企业

  投资界11月6日消息,由中国民生银行携手清科集团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今日在北京举办。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表示,目前正在金融服务领域寻找投资的机会,更关注长线企业的发展。

  熊伟铭说,“从06年开始华创资本做孵化有个成功的案例是易信,所以在金融服务例积累了一些服务和人脉和经验,现在试图寻找更多的金融服务方面的机会。”

  同时,熊伟铭透露,华创资本也关注长线企业,比如说教育和企业服务,“这些是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才能做出来,因为基金的特点,本身我们是长期的基金,更多的是如果定好了企业家和这个方向,如果这个事是靠谱的就应该长期的支持提供大量的服务,最后帮助把工作做成。”

  对于最近炒的很火的4G网络,熊伟铭提出自己的观点:4G来了之后不谈硬件的机会了,像华为这样的公司永远不会落后的,更多的是对新型,对带宽要求很高的应用可能是异常的普及了。

  “如果没有3G微信也不会用得特别爽,移动上的微信不是很爽,邮件不是很爽,每个人都是两个号是为了争带宽。”熊伟铭还说,“4G以后大家在视频上,本身美国、韩国就是比较便宜的。中国并不是这样的,大家不会看视频,也不会在地铁里看电影可能会存下来再看。那个时候优酷给大家做视频的交流,可能会有视频的大发展的机遇,这样会变得更主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11/2013110635668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