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鼎晖第五支基金即将完成募集 规模20亿美元

鼎晖投资一位有限责任合伙人称,第五支基金筹资额已接近15亿美元大关,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完成最终目标。但这位合伙人并未表明其是否为这支基金的投资人。
2013-09-26 09:07 · 腾讯财经  翊海   
   
据知情人士透露,鼎晖投资为期三天的年度股东大会9月24日在香港举行,这家投资机构筹资总额高达20亿美元的第五支基金也即将完成筹资目标。

  鼎晖投资一位有限责任合伙人称,第五支基金筹资额已接近15亿美元大关,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完成最终目标。但这位合伙人并未表明其是否为这支基金的投资人。

  据悉,鼎晖投资于去年开始启动这支基金的筹资过程,到目前为止,投资人有德克萨斯县区退休系统(Texas County and District Retirement System)等。后者曾在今年2月批准了一项价值5000万美元的投资承诺。

  此前,该公司曾计划为其第四支中国基金募集14亿美元的资金,并从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处成功吸引了1.5亿美元的投资承诺。这家公司的第三支基金在2007年募集16亿美元的资金。鼎晖公司此前运营的多支基金投资人还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

  一些投资者看好鼎晖公司在私募基金市场的前景,目前中国普通合伙人对这一领域还不太热情。一些私人股本公司注意到,中国投资人在竞相出售投资项目,以温和地退出本土和海外市场并实现投资现金回流。

  鼎晖投资管理私人股本基金和风险资本工具,提供美元和人民币筹资项目。此外自2008年起还投资房地产业。

  据报道,鼎晖私募股权管理的资产超过40亿美元,旗下鼎晖创投管理的资产亦超出9亿美元。鼎晖投资的企业包括互联网安全服务公司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经济型酒店连锁经营企业华住酒店集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