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的集团18日A股整体上市 上市后鼎晖等持股约12.53%

此次涉及900亿元资产整合的集团整体上市,主要是将目前未上市的日用家电集团和机电集团,也就是小家电业务、机电业务和物流业务注入到美的电器当中去,而地产业务则不涉及。
2013-09-12 14:05 · 腾讯科技  范蓉   
   
美的集团历时半年的整体上市即将收官。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本月18日正式在A股上市,有望成为国内收入规模*的家电类上市公司。上市之后,美的集团吸收合并的美的电器美的电器将摘牌。

  整体上市后,美的集团由美的控股持有35.49%,公司董事长方洪波、总裁黄健等职业经理人持股约11.27%,融睿、鼎晖等战略投资者持股约12.53%,其他流通股份占比约40.70%。

  此次涉及900亿元资产整合的集团整体上市,主要是将目前未上市的日用家电集团和机电集团,也就是小家电业务、机电业务和物流业务注入到美的电器当中去,而地产业务则不涉及。

  重组之前,美的集团下设制冷家电集团、日用家电集团、机电集团和地产集团四个二级产业集团。其中制冷家电集团的主体为两家A股上市公司—美的电器和小天鹅A,主要负责生产美的旗下的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产品;日用家电集团则主要负责生产微波炉、电饭煲等小家电产品;机电集团包括了一家港股上市公司—威灵控股,以及美的旗下的物流业务。

  据公告显示,美的集团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近660亿元,同比增长14%;归母公司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52%。完成整体上市后,按照年度营收排名,美的集团将超越青岛海尔格力电器,成为A股*的白色家电上市公司。

  据上市方案,美的集团发行6.86亿股A股股份(总股本为16.86亿股),只用于换股不募集资金,发行市盈率为10倍,发行价格为44.56元/股;美的电器换股价格为15.36元/股,换股比例为0.3447∶1,即1股美的电器股份可换取0.3447股美的集团股份。

  此外,美的集团将造就一批亿万富翁。如按每股44.56元算,美的集团现任掌门人方洪波持有3600万股,身家达16亿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