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际私募股权公司筹16亿美元封闭基金 返中国房地产市场

黑石集团运营的一只专注于亚洲的房地产基金本周提出一份收购要约,计划斥资25亿港元收购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泰升集团(Tysan Holdings Ltd。据数据跟踪商Preqin的数据,今年以来,境外房地产管理公司已筹集16亿美元封闭型基金,用于中国的住宅房地产投资,高于2012年筹集的8亿美元和2011年筹集的4亿美元。
2013-08-22 11:27 · 新浪财经     
   


  今年以来,境外房地产管理公司已筹集16亿美元封闭型基金,用于中国的住宅房地产投资,高于2012年筹集的8亿美元和2011年筹集的4亿美元。

国际私募股权公司筹16亿美元封闭基金 返中国房地产市场

  公司新闻公司研究机构持股财务信息APPCYCLE行业


  北京时间8月21日下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在政府实施了近四年的控制高房价的措施,限制了中国国内楼市的投资需求后,目前外国私募股权公司似乎正在重返中国的住宅房地产市场。

  黑石集团运营的一只专注于亚洲的房地产基金本周提出一份收购要约,计划斥资25亿港元收购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泰升集团(Tysan Holdings Ltd。)。

  7月,得克萨斯私募股权公司Century Bridge Capital投资4,440万美元,与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商沿海家园(Coastal Greenland Ltd。)组建了一个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在中国中部城市武汉建造适合于中等收入家庭居住的住宅项目。

  与此同时,瑞士银行上周说,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将与上海一个区政府以及一家保险公司联合设立一只保障房投资基金,该基金可能使用公共及私人融资帮助中国建造更多的低价房屋。

  自2010年以来,中央政府一直在收紧对房地产行业的控制,以便遏制高企的房价。但随着经济增长放缓,而房地产行业又是从钢材到家具等各种需求的重要贡献者,2013年中国的决策者们采取了更加宽松的措施,很多城市的房屋销量及价格出现反弹。

  一些外国机构投资者随之重新投资中国的房地产市场。

  据数据跟踪商Preqin的数据,今年以来,境外房地产管理公司已筹集16亿美元封闭型基金,用于中国的住宅房地产投资,高于2012年筹集的8亿美元和2011年筹集的4亿美元。

  诚然,很多外国基金对住宅房地产业仍不是很热情。除必须与中国本土公司竞争之外,北京政策举措不确定,以及预计房产税将在全国铺开,这些因素都在遏制外国投资。

  据非营利房地产研究组织城市土地学会(Urban Land Institut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很多外国投资者不是很精于中国内地的政治手腕之道,仍喜欢投资于政治性不那么强的商业房地产,比如写字楼和购物中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