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黑石25亿全购泰升 瞄准中国商业地产

8月20日消息,据太阳报报道,多家私募基金来港“寻宝”,当中黑石(Blackstone)拟全购泰升集团,涉及金额最多约25亿元,交易完成后,黑石将继续经营泰升现有主要业务,同时无意对管理层作任何重大变动或裁员。
2013-08-21 08:14 · 投资界综合     
   

  黑石25亿全购泰升 基金多注资本港上市企业

  8月20日消息,据太阳报报道,多家私募基金来港“寻宝”,当中黑石(Blackstone)拟全购泰升集团,涉及金额最多约25亿元,交易完成后,黑石将继续经营泰升现有主要业务,同时无意对管理层作任何重大变动或裁员。

  黑石拟以每股现金2.86元,全面收购泰升,收购价较泰升停牌前溢价10%,黑石同时会注销泰升全部尚未行使的购股权,每份购股权注销代价为1.4元。根据泰升○二年的购股权计划,200万份购股权尚未获行使,行使价为每股1.46元,假设全部购股权获行使,收购代价最高约25.01亿元。

  泰升复牌 股价涨6%

  泰升昨日复牌,股价上涨6.54%,收报2.77元,市值24亿元。公司通告表示,黑石的房地产集团属全球*的房地产投资经理人,于内地上海、大连、南通及武汉等有从事房地产开发,黑石拟按泰升现有主要业务的方式继续经营,目前无意对管理层作任何重大变动,或终止雇用雇员。

  泰升同时披露多项出售及重组业务,包括重组天津泰悦豪庭项目的控股权公司架构,又将泰升地基(香港)及泰升建筑工程售予执行董事冯潮泽,总代价分别为1.57亿及1,715万元。

  另外,公司将泰升贸易售予执行董事郭敏慧,总代价440万元。

 

  凯德黑石募集新地产基金 拟再投资国商业地产

  “境外的地产基金又活跃起来了,但这次他们瞄准的仍然不是住宅,而是商业地产。”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叶建成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日前市场传出消息,美国私募基金巨头黑石正在募集一只规模高达120亿美元的房地产基金。“黑石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是在美国投资,但可能会有一部分资金投资于亚洲和中国的商业地产项目。”盛世太平投资董事长陈立民说。

  上海华敏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黑石就转让上海华敏豪泰大厦进行谈判。

  “谈判还在进行中,由于签署了保密协议,现在不能对外透露具体信息。”上述上海华敏集团高管透露,公司还在与黑石商淡收购价格,至于交易何时完成不能确定。而业内人士估算,该笔交易将超过60亿元。

  此外,黑石还通过旗下的盈石,与SOHO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盈石搜候(上海)有限公司”,曲线投资商业地产。该合资公司于今年5月份成立,合资公司由双方各持股50%,合作期限为10年。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透露,未来SOHO自己持有的商业项目,将交由盈石搜候进行管理。

  与此同时,凯德和铁狮门也加大了在中国投资布局的力度。

  “商业地产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一二线城市的区域型购物中心成为市场热点,也成为外资眼中的‘香饽饽’。”戴德梁行商业部董事韦泽铭说。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