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发改委暂停PE备案 人人网关闭开心农场服务器

一家国有大型PE基金管理人向记者透露,她所投资的一家企业的IPO申请,因PE股东资质的缺失未被受理。
2013-08-21 07:00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学堂】

  10、拿了VC的钱?万里长征*步!

  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终于拿到了VC的钱,创业者成功了?可以享受生活了?其实,在VC没有实现退出之前,创业者还没有创业成功,还没有资格享受生活,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万里长征才刚刚开始。

  “管理”投资人的技巧

  VC一旦投资到某个公司,成为公司的股东,VC跟创业者之间就成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也许是短暂的,也许是长期的。无论如何,双方保持友好和睦的关系才是最重要的。

  有一位成功的创业者,他的公司获得过VC的投资,公司经营也经历了起起伏伏,可是他一直跟投资他的VC保持非常好的关系。我向他取经,问他是怎 么做到的,他给我提供了几条小经验。我觉得非常深刻,我保证如果创业者效仿的话,一样可以跟自己的投资人搞好关系。这些经验:一是书面汇报,前半年每周一 次。半年后每月一次。汇报内容:业务上的任何事情,包括销售情况、员工、合作伙伴等。二是业务总结,按照VC要求的频率。汇报内容:对业务情况的深度分 析,包括行业趋势、战略构想、对比分析等。三是信息及时分享,好消息先告诉VC公司资历最浅的人,让他们获得一些信誉。坏消息先告诉VC公司资历最深的 人。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