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发改委暂停PE备案 人人网关闭开心农场服务器

一家国有大型PE基金管理人向记者透露,她所投资的一家企业的IPO申请,因PE股东资质的缺失未被受理。
2013-08-21 07:00 · 投资界综合     
   


  【热点追踪】

  6、微信昨现大面积故障:公众平台无法登陆

  8月20日消息,昨日晚间10时左右,微信再次发生大面积故障,出现包括微信公众平台无法登陆、用户无法正常登陆微信和朋友圈无法刷新等状况。对此,微信团队称是因为网络硬件出现故障,导致部分用户无法登录或信息收发延迟。目前微信个人账户及公共平台已经恢复正常。

  7、人人网今起关闭开心农场服务器 “偷菜”成过去式

  大家都记得在2009年的时候,身边的人是为了偷菜不眠不休,为了防偷更是时刻警惕,应该说玩这款游戏的人是不在少数。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游戏是层出不穷,最终我们的农场游戏也没有奈得住时间的寂寞。目前开心农场是渐渐冷淡了,替代他的是很多新鲜的游戏。这个游戏的管理员在网页上提出了游戏下线的通知,这款游戏也将会逐渐变成大家的回忆。

  对于游戏要下线的通知,一些游戏迷们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感觉,还有一些网友其实也表达出了自己的不同看法,像网友“豆豆”就说,下线就下线吧,回 去整改就像飞机大战,以前流行过一阵没了,现在加了一个排行榜这样一个噱头,不是又流行了吗?像网友“澳老白”就说,游戏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总一个样了 就审美疲劳了,开心农场下线肯定也会有别的游戏顶上。但也有一些游戏迷相对是比较怀旧的,像网友“快乐的农夫”说,我是忠实的玩家,玩了很久,有感情的。 虽然说没有什么难度,但是偷朋友菜时的那种刺激是玩别的游戏时所没有的。

  8、牢狱之灾教给了这些企业家什么?绕不开的政治

  近日,《南方人物周刊》有篇文章谈到“监狱改变了企业家什么”,文中粗略数下最近十多年出狱的企业家或经理人,知名的就有18位。其中最近两三年出来的,除兰世立之外,还有顾雏军、李途纯、张海、黄宏生等人,早些年出来的则有禇时健、孙大午、乔赢、吴胜明等人。

  牢狱之灾究竟对他们有怎样的改变?文中分析指出,5位国企经理人中的4位,出狱后或是不同程度地与体制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是利用自己在体 制内的余温获取资源。唯有禇时健这位出狱时已经74岁的老人,选择远离喧嚣,种起橙子,把果园视为自己一生遇到的最干净的土地。

  剩下的13位民营企业家,出狱后的想法大多是“离政治越远越好”。孙大午走向企业幕后,甚至爱上了考古。一向张扬的健力宝前总裁张海,也刻意保 持低调,几乎无人知道他的去向。“中国民营企业家没办法做到独善其身,不可能与政治绝缘,但他们应当尽力做到和政治保持距离,或是绕道而行。对于蹲过监狱 的商人而言,他们尤其明白这一点。”

  9、知乎:碎片化时代的高质量信息 另类社区的价值

  91、58、多玩YY等低调公司的逆袭上岸,其用户群的特殊、极恐怖的APRU值,让人瞠目结舌。中国互联网,也并非这几年突然发现了草根的价值,细想如今的大公司腾讯百度、阿里,无一不靠抓住草根用户才有今天。多玩游戏网总裁李学凌便表示,草根才是中国互联网最核心的用户,任何一个真正成功的公司,必须抓住草根用户。没做到这一点,基本上还飘在天上。

  然而有一款产品自始至终就不打算遵循这套规则,它一直强调生产“高质量”的内容。它就是知乎,一个知识型问答社区。

  最初两年知乎一直都很慢。它于2011年1月26日正式上线,初期实行严格的邀请制和审核制,用户增长不快,也没有新产品推出。今年3月20日,知乎开放注册,短短半年时间,日活跃用户达到7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1100万,增长10多倍。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