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融360”新一轮融资3000万美元 红杉资本领投

叶大清曾表示,融360虽然志在成为互联网金融业的“百度加天猫”,但这绝不意味着它会对金融业构成致命打击,“融360对于银行业而言不是一股革命性的颠覆力量,我们不会自己做小贷产品,我们的角色是加速银行业适应互联网,让产品和用户的匹配更高效、信息更对称。
2013-07-23 08:42 · i黑马     
   

  据i黑马*获悉,此次融360的领投方为红杉资本,而A轮的领投方光速创投、KPCB也进行了跟投。而此次融资距2012 年 3 月融 360的A轮700万美元投资仅隔 1 年 4 个月时间。

  叶大清曾表示,融360虽然志在成为互联网金融业的“百度加天猫”,但这绝不意味着它会对金融业构成致命打击,“融360对于银行业而言不是一股革命性的颠覆力量,我们不会自己做小贷产品,我们的角色是加速银行业适应互联网,让产品和用户的匹配更高效、信息更对称。融360是银行的帮手,也可以看做是银行一块业务的外包者,但绝不是颠覆者。”

  可以看到,融360作为互联网金融类淘宝产品,在产品和技术上均没有太高的进入门槛,因此率先获得大额融资可以有效地获得进行扩张,并形成规模优势。

  在一年间VC频繁投资网络金融,红杉-拍拍贷、IDG&摩根-宜信软银-我爱卡、神秘浙商资本-数银在线,大家均已开始划分自己的实力范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