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投资事件】红杉资本:WhatsApp背后的投资方

移动聊天(或移动即时通信)应用正在对社交网络和电信业务产生冲击。日前,作为WhatsApp股东的知名风投机构红杉资本高管表示,移动聊天正在重新定义社交网络,诸如Facebook等充斥陌生人关系的社交模式,已经显得没有价值。
2013-05-07 08:10 · 投资界综合     
   

   红杉资本高管:移动聊天重塑社交网络 Facebook已过气

   据国外媒体报道,移动聊天(或移动即时通信)应用正在对社交网络和电信业务产生冲击。日前,作为WhatsApp股东的知名风投机构红杉资本高管表示,移动聊天正在重新定义社交网络,诸如Facebook等充斥陌生人关系的社交模式,已经显得没有价值。

  作出这番表态的,是红杉资本合伙人Aaref Hilaly。

  他表示,WhatsApp等移动聊天带来的变化十分深远,“诸如WhatsApp这样的公司,正在重新塑造社交网络”,“什么是社交图谱?到底是你每天共同陪伴和沟通的人,还是Facebook上你几乎不认识的100多个人?很显然是*个,这正是WhatsApp等移动聊天工具捕捉的市场。”

  这位风投人士不仅仅提到在美国较有名的WhatsApp,他指出,全世界许多国家涌现了多个移动聊天工具,表现都很成功。他也表示,到底是用传统社交网站还是移动聊天,和网民的年龄以及所在地理区域,都有关系。

   红杉资本周逵:未来商家和用户将形成一个大阵营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未来的企业商家和用户将形成一个大阵营,商家和用户各占一端。“一类是淘宝、百度、京东、奇虎,他们都是向商家收费的,一类是腾讯运营商这种为用户服务的。”他说。

  周逵称,”以前我们是很渴望大佬之间的战争,高层是可以换,大佬在顶层做战争是特别鲜明的反映这个行业发展的趋势。我觉得在这两端会形成大佬竞争更大,战争之后依然会出现有大佬的出现。”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