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红杉资本周逵:未来商家和用户将形成一个大阵营

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未来的企业商家和用户将形成一个大阵营,商家和用户各占一端,一类是淘宝、百度、京东、奇虎,他们都是向商家收费的,一类是腾讯和运营商这种为用户服务的。
2013-04-18 11:34 · 投资界     
   

红杉资本周逵:未来商家和用户将形成一个大阵营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投资界配图)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表示,未来的企业商家和用户将形成一个大阵营,商家和用户各占一端。“一类是淘宝、百度、京东、奇虎,他们都是向商家收费的,一类是腾讯和运营商这种为用户服务的。”他说。

  周逵称,”以前我们是很渴望大佬之间的战争,高层是可以换,大佬在顶层做战争是特别鲜明的反映这个行业发展的趋势。我觉得在这两端会形成大佬竞争更大,战争之后依然会出现有大佬的出现。”

  另外,周逵还表示传媒帝国形成的动力一方面来自于技术的推动,技术的推动无法阻挡,另一方面更大的力量决定谁是最大的大佬,一定会有这种帝国出现。“谁是赢家的时候,我感觉可能更大的动力来自于体制和机制的创新。比如说实际上现在站在最高端的,离这个趋势是最远的一群人,更直接比如说有更大发言权的传媒集团,不让民营资本去参与,其实这是一个挺大的挑战,和对我们来讲是一个挺大的机遇。”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8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