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PTV张坤:移动互联网是视频业第四次弯道超车

PPTV企业发展部副总裁张坤称,在移动互联网上视频业实现了第四次弯道超车,并且移动端的用户增长非常快。
2013-04-18 14:30 · 投资界     
   

PPTV张坤:移动互联网是视频业第四次弯道超车

图为PPTV企业发展部副总裁张坤

  投资界4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文化产业投资论坛”上,PPTV企业发展部副总裁张坤称,在移动互联网上视频业实现了第四次弯道超车,并且移动端的用户增长非常快。

  张坤说,网络视频之前发生过三次弯道超车的机会:一次是07年,当时土豆领先,优酷在后面,优酷提供大量的带宽资源,用户体验上很快超过了土豆,达到了第一的位置;第二次是在09年,搜狐张朝阳出来说要做正版,在法律上做了一些行动,然后在这一点上树立搜狐在版权上的地位;第三次是奇艺,借助百度的流量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定位。

  而现在迎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是视频业的第四次弯道超车。他说,“PC端的用户没有在往上增长的,增长非常缓慢,而移动端的用户增长是非常快的,去年移动端用户规模增长了三倍多。”同时,张坤称,PPTV在移动从用户规模和收入规模来说已经实现了行业第一,未来PPTV注重直播内容,目标是打造娱乐活动新媒体。

  同时,张坤表示,视频业真正的革命是内容革命。“以前我们是叫网络电视化,现在是电视网络化。”一般的情况来说,互联网更多是从用户的角度去考虑,而视频这一点可能更重要,更取决于内容的本身。“怎么样去做好内容,怎么样利用用户的参与把这个内容做好,我觉得某种程度上说互联网的基因在这个地方还是不足够的。”他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4/201304173468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