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富海合伙人梅健:投资制造业的核心是先进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梅健。
2013-07-12 14:35 · 投资界综合     
   

东方富海合伙人梅健:投资制造业的核心是先进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合伙人梅健表示,制造业的发展需要较大的资本性开支,而且毛利会降低。比如今年投一个项目毛利有20,但由于产能扩张毛利可能就变成10。“投资制造业要把握住重点。*、专利等壁垒有多高;第二、品牌的壁垒。如果像富士康这样的,它的壁垒就弱一些。我们寻找先进制造业的标的,一定不要忘了先进而字,否则宁可放弃这个机会。”梅健称。

  梅健介绍,目前东方富海有三期基金,总规模达70亿人民币,主要投资医药健康、还有消费连锁、清洁能源。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