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富海程厚博:投资是自由的 无需政府特殊监管

投资本身应该是市场行为,无需特别的监管,但是投资行为前端是融资、投资到后面的一系列,所以牵扯到融资有一个金融的概念,作为国家管理层面,更多考虑的是金融体系稳定性的问题。
2012-03-31 14:12 · 和讯网  严翠   
   

  3月31日,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懂事总经理、合伙人丁宝玉,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程厚博在第六届私募高峰论坛上均表示,投资本身是市场行为,无需特别的监管,但是适当的监管,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1年,修订后的《基金法》首次将私募基金纳入监管,确定了基金的成立形式,以及就服务基金的机构行为做了规定,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也包含其中,而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的《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初步起草完毕,并有望在今年年内出台。这将给一直“野蛮生长”的PE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私募大佬们如何看待行业的监管问题?

  对此,丁宝玉认为,从理论角度,投资是无需监管的,因为投资这个行业已经是相当长的历史,虽然中国的风险投资行业少则算十几年的历史,长则算三十年的历史,美国就是8、90年的历史,但是投资行为很少,如果站在投资这个本意上来说,无需什么监管。但是,由于风险投资有一种新的模式就是有限合伙制,因为是采取募集LP或者有限合伙人不参与管理的方式,GP全权管理的募集方式,所以适当的监管,尤其是在中国这样的环境下,可能比较有利于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程厚博同时表示,投资本身应该是市场行为,无需什么特别的监管,但是投资行为前端是融资、投资到后面的一系列,所以牵扯到融资有一个金融的概念,作为国家管理层面,更多考虑的是金融体系稳定性的问题,比如说不要出现非法集资或者卷款逃跑,监管的着力点应该在如何保证资金的安全和使用,不要触犯国家金融管制的相关法律,在这方面做适度的监管和规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