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迪创投合伙人薛军:政府客户的企业要慎投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启迪创投,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薛军。
2013-07-12 10:07 · 投资界综合     
   

启迪创投合伙人薛军:政府客户的企业要慎投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中期论坛暨2013年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中期洽谈会”上,启迪创投,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薛军。在论坛中薛军就主要2个问题发表了看法:

  小基金的困境:如果你的基金规模比较小,投资周期又比较长,而且找不到一个成长性强的核心业务能力,那么你给投资人的回报就会很低,这对给很多小基金带来压力,所以他们通常会选择快速成长领域的企业,比如TMT。

  基金投资的问题:对于比较偏传统的领域,一般的VC、PE要想找投到资机会是很难的,因为太传统的那种投资规模很大的。而关于关于支付补贴的行业:比如你的这个项目就是政府合同,因为很多能源类的东西,环保类的东西,你的客户就是政府。按理如果你的客户是政府,应该是个很好的商业模式,政府的预算都是有保证的,但是政府拖款是最伤神的。比如一家新能源技术的公司,主要客户都是国有大型企业,毛利也很高,结果押款押了几千万。而在一些新型行业,比如电动汽车领域,你努力找找,还是可以找到一些好的投资企业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