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墨西哥电信巨子向Shazam投资4000万美元 价值高于4亿美元

双方并没有透露斯利姆投资所占有的股份。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根据这笔交易,Shazam的市场估值略高于4亿美元。
2013-07-08 08:29 · 腾讯科技  李路   
   

  

墨西哥富翁向Shazam投资4000万美元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报道,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旗下的电信运营商América Móvil向音乐识别应用Shazam投资4000万美元。这也是墨西哥电信巨子首次对英国公司进行投资。

  Shazam首先是专注于音乐识别,随后于去年转向了电视节目识别,进入第二屏电视领域。利用音乐识别的技术,Shazam能辨别用户正在收看的电视节目,并呈现相关的内容和广告。斯利姆就此功能表示,该应用定义了媒体互动的新模式。

  据悉,Shazam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预装到América Móvil的定制手机中,这也为该应用接触数百万拉丁美洲用户铺平了道路。

  Shazam董事局执行主席安德鲁•费舍尔(Andrew Fisher)表示:“除了北美和西欧,拉丁美洲现在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双方并没有透露斯利姆投资所占有的股份。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根据这笔交易,Shazam的市场估值略高于4亿美元。

  总部位于伦敦的Shazam之前曾表示,该公司计划最早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其估值至少为10亿美元。

  斯利姆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对Shazam赞不绝口。他说:“这个应用太神奇了。你只需要在手机上花费一点时间,它就能提供你想要的歌曲。”目前,斯利姆正在寻求提升手机网络数据服务使用量的新途径,而能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的Shazam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报道称,Shazam在6月的月活跃用户为7000万人,较两年前的2200万人增长不少。

  而据费舍尔透露,刚开始两家公司只是就合作展开谈论,最后演变成投资洽谈。目前,除了América Móvil,Shazam的股东还有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DN Capital、 Acacia Capital以及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等风投公司。尽管有人揣测Shazam可能最终会被收购,但费舍尔认为公司目前的目标还是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