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VC/PE行业步入调整期 腾讯增持金山网络

6月25日消息,金山软件近日公布消息称,6月23日金山软件和腾讯两家公司分别与金山网络达成股份认购协议,二者将斥资5220万美元认购金山网络的B系列优先股。
2013-06-26 08:00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VC/PE行业步入调整期 PE转型资产管理公司渐成势

  基金管理行业已经进入“春秋战国”时代,在其中处于重要地位的VC/PE行业整合则已拉开大幕。从“募资、投资、管理、退出”四个环节诸多迹象表明,在国内兴盛不久的VC/PE行业已进入调整期。

  近期下发的《资产管理机构开展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暂行规定》(下称“《规定》”),既让股权投资基金(PE/VC)憧憬发行公募基金产品募资,也给其带来无限烦恼。

  而在多数PE/VC基金仍不知所措时,亦有众多PE看到借此机会向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的机遇所在。而在转向资产管理公司的过程中,究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什么才是国内企业发展所需的真正的资产管理,也引起业内的诸多探讨和关注。

  2、360成立投资公司奇虎欣盛 此前投资项目已过百

  6月24日消息,奇虎360已于本月18日在北京注册一家名为“北京奇虎欣盛投资有限公司”的实体公司,公司法人为360总裁齐向东。经查询,该公司注册时间为2013年6月1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下期出资时间为2018年06月02日,公司法人为360总裁齐向东。

  奇虎欣盛投资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项目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等。

  3、腾讯增持金山网络 持股18%成为第二大股东

  6月25日消息,金山软件近日公布消息称,6月23日金山软件腾讯两家公司分别与金山网络达成股份认购协议,二者将斥资5220万美元认购金山网络的B系列优先股,交易完成后,腾讯成为金山网络仅次于金山软件的第二大股东。

  根据协议内容,收购完成后,金山软件、腾讯及管理层将各持金山网络约54%、18%及13.5%的股权。腾讯成为金山网络仅次于金山软件的第二大股东。金山软件方面认为,腾讯对金山网络的投资,代表腾讯对该集团业务特别是网络业务的肯定态度。

  2011年7月,腾讯与经纬创投以18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02亿元)购得金山网络1.024亿股优先股。按此计算,腾讯与经纬对金山网络的估值为1.63亿美元。自此腾讯与金山软件及金山网络开始进一步加强安全产品及流量导航方面合作。

  4、郭台铭:如果3D打印兴起我把“郭”字倒着写!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有媒体将3D打印技术喻为第三次的工业革命 ,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对此持相反的看法,他还语出惊人说:“如果真的是,那我的"郭"字倒过来写。”

  无法大量生产用在商业用途

  郭台铭表示,3D打印绝不等于第三次工业革命,只是噱头而已。3D打印技术发展很久了,鸿海30年前就在用3D打印技术,不看好的原因是,此项技术无法大量生产用在商业用途,不具有商业价值。他以电话为例,3D打印可以制造出,但只能看,不能用。因此,3D打印商品不能加上电子的组件在内,无法成为电子产品量产。

  5、传微软收购诺基亚谈判已破裂:价格未达成一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早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周三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微软与诺基亚之间有关收购后者设备业务的高级谈判已经破裂。

  消息人士称,这两家公司之间的最新谈判是在本月召开的,但未来很可能不会再进行谈判。这项交易如果得以达成,则原本会重塑整个手机行业。当前手机行业所面临的形势是,消费者更喜欢苹果公司和三星生产的智能手机,这令微软和诺基亚这两家公司均陷入困境。

  诺基亚发言人表示:“我们与微软之间有深厚的合作关系。诺基亚和微软会定期召开会议,这并非不寻常之事。”微软发言人则拒绝就此置评。

  【热点追踪】

  6、乐视网回应巨额股权质押质疑暴露现金流压力 股价跌停

  自2012年12月3日,股价从13.91元一路飙升,乐视网半年内市值翻了近两倍,期间总市值一度超过优酷、土豆,成为二级市场一朵奇葩。乐视TV超级电视的推出更为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有报道称,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质押近八成的股份用于个人投资,而近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向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贷款9000万元,由全资子公司乐视网(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消息一出,“乐视网流动资金仍面临压力。”等说法在资本市场引起连锁反应,6月24日沪深创近4年*单日跌幅,乐视网以23.4元/股跌停报收。

  当日,乐视网董秘张特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贾跃亭个人股权质押的目的是用来投资除上市公司之外的乐视产业链。“这种投资会不断完善乐视生态,进而推进上市公司乐视网的业务发展。”

  7、面对投资人这些刁钻的问题,创业者该如何回答?

  投资界新芽6月25日编者按:本文由IT茶馆授权投资界新芽&投资圈发布。本文列举出了各种创业大赛与项目Demo秀上投资人问到的各种刁钻的问题,这些问题更多的是在考验创业者的思考是否足够全面,是否有解决这些困难的准备和能力。

  以下是全文,投资界新芽略有删减:

  1.手机应用怎么赚钱?

  只要你是做手机APP的,不管是同行还是投资人,几乎都会问同样的问题,很显然这个问题目前是没有标准答案,大家都还在摸索。

  电商类的手机应用相对好一 些,盈利模式就是直接卖出产品赚差价。

  工具类的应用才是最悲剧的,成都的移动互联网带头企业Camera360每天都会有人在问,“你们那么大的用户量, 有啥用呢,赚不到钱啊”,言语中充满羡慕嫉妒恨。

  8、阿里既要加强安全又要对抗腾讯:要求员工用旺旺禁用QQ

  http://news.pedaily.cn/201306/20130625927140.shtml

  “棱镜门”事件激发国内企业的通讯安全意识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要求员工使用阿里巴巴自家的通讯产品进行业务交流和资料传输,理由则是“保护公司,保护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利益”。此举引起较大争议。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阿里巴巴此举一方面是受到美国“棱镜门”事件影响,该事件大为激发了企业的通讯安全意识;另一方面,阿里巴巴的矛头也直指老对手腾讯QQ。目前,两者已在多个领域展开了激烈竞争。

  9、传微信已实现连续通话功能 运营商又苦恼了?

  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微信收费”的争议声犹在耳边,而前方的不远处,一种威胁运营商的情绪似乎又在酝酿中。

  6月24日消息,业内盛传微信已经实现连续通话功能。有消息称,微信将开硬件商店,与其他公司联手开发让微信实现连续通话功能的手机外持设备。亦即只要手机下载微信,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连续通话,以后不用产生电话费了。

  此消息一出,不懂个中恩怨的普通消费者给出的一个反应即是:移动联通等运营商没得赚,他们乐意吗?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