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投资美国闪购网站Fab 将获董事会席位

美国闪购网站Fab周二宣布,已在D轮融资的*阶段筹资1.5亿美元。Fab此轮融资中新的投资方包括中国的腾讯和日本的伊藤忠商事。腾讯将获得Fab的一个董事会席位。
2013-06-19 13:16 · 新浪科技  张帆   
   

  北京时间6月19日午间消息,美国闪购网站Fab周二宣布,已在D轮融资的*阶段筹资1.5亿美元。Fab此轮融资中新的投资方包括中国的腾讯和日本的伊藤忠商事。腾讯将获得Fab的一个董事会席位。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称,Fab将在未来几个月中完成全部D轮融资。该公司此前的投资方,包括Atomico、Andreessen Horowitz、Menlo Ventures、RTP Capital、Pinnacle Ventures、拉尔斯·辛里奇(Lars Hinrichs)和Docomo Capital均参与了该公司此轮融资。

  这使得Fab的融资总额达到3.1亿美元。TechCrunch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Fab目前的除现金外估值达到10亿美元,而Fab的一名发言人也对此做出确认。此外还有消息称,Fab将在此轮融资的稍后阶段筹资1亿美元或更多。

  在2012年Fab的上一轮融资中,该公司估值为6亿美元。该公司此前的投资方还包括First Round Capital、SoftTech VC、Baroda Ventures、艾什顿·库切(Ashton Kutcher)、盖伊·奥斯里(Guy Oseary)、Thrive Capital、凯文·罗斯(Kevin Rose)、SV Angel、华盛顿邮报公司、VTB Capital、Phenomen Ventures和印度时报公司。

  Fab创始人及CEO杰森·戈德伯格(Jason Goldberg)表示,该公司从3月份开始进行融资,而所获得的资金将至少能支撑公司运营到2015年。他表示,Fab此轮融资将获得4亿美元的收益。

  增长和国际业务

  Fab自创立以来发展速度很快,目前已有1400万用户。去年,该公司营收为1.5亿美元。今年2月,该公司表示,从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其销售额增长了近300%。而今年1月是Fab公司历史上销售额排名第三的月份。

  Fab预计,2013年营收将达到2.5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毛利率为43%,高于2011年的29%。有趣的是,Fab表示,大部分营收并不是来自闪购业务,这是2011年Fab创立时最初采取的业务模式。Fab表示,目前2/3的营收并非来自闪购,而该公司近期重新打造了品牌,以反映这一改变。目前该公司50%的销售额来自家居商品。

  今年5月,Fab发布了新的设计商店,这使其成为更完整的电商网站。用户可以按照房间、家具类型、色彩和设计师等选项来访问设计页面。

  国际业务也是Fab的一个重要增长来源。Fab目前在英国拥有100万用户,对该公司欧洲销售额的贡献接近40%。英国同时也是Fab除美国之外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亚洲则是Fab关注的另一个市场,这也是戈德伯格引入腾讯和伊藤忠商事为合作伙伴的原因。

  戈德伯格表示,目前全球只有4家电商公司的估值超过100亿美元,分别为亚马逊、阿里巴巴、eBay和日本乐天。他认为,通过所谓的“情绪化商业”,即帮助用户发现喜爱和想要的商品,Fab有望成为第5家这样的公司。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Fab将推出自己的产品线和家居类商品。Fab也在与设计师合作,制造并通过Fab网站*销售家用家具。此外,Fab正在试水实体店,该公司的*家实体店位于德国汉堡。移动业务同样也是一个增长来源,该公司目前1/3的销售额来自移动平台。国际业务将是Fab的战略重点,Fab刚刚收购了德国的订制家具商店Massivkonzept。Fab目前在全球27个国家销售商品,其40%销售额来自美国国外市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