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士信贷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或成为阿里IPO主承销商

消息人士称,瑞信以往与阿里巴巴的交易合作记录为其在获聘负责IPO事宜上增加了几分胜算,摩根士丹利也有可能在该交易中担任主要角色。瑞信、摩根士丹利和阿里巴巴均未就此置评。阿里巴巴发言人约翰•斯佩里奇(John Spelich)表示,公司不对外界传言和猜测置评。
2013-06-07 09:40 · 腾讯科技  李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路透社周四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预计瑞士信贷将主要负责推进阿里巴巴的潜在IPO事宜,这将使瑞信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并赚得巨额佣金。

  阿里巴巴最早可能在2013年底进行IPO,规模可能堪比Facebook去年160亿美元的IPO规模。阿里巴巴集团尚未正式宣布将进行IPO,但消息人士称过去几周该公司已在紧罗密布地与投行举行会议。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鉴于这笔交易可能带来的丰厚收入,许多投行近来纷纷派出高管接洽,花旗集团CEO迈克尔•考伯特(Michael Corbat)近期就在中国与阿里巴巴高管举行了会谈。

  阿里巴巴尚未列出负责IPO事宜的投行清单,也未正式指定哪家投行,但银行界人士预计阿里巴巴将在今年底、明年初之前在香港上市。

  消息人士称,瑞信以往与阿里巴巴的交易合作记录为其在获聘负责IPO事宜上增加了几分胜算,摩根士丹利也有可能在该交易中担任主要角色。瑞信、摩根士丹利和阿里巴巴均未就此置评。阿里巴巴发言人约翰•斯佩里奇(John Spelich)表示,公司不对外界传言和猜测置评。

  上月阿里巴巴创始人兼董事长马云向媒体表示,该公司准备进行IPO。

  预计上市交易将使阿里巴巴的估值达到600亿-1000亿美元,筹资规模可能在150亿美元。以1.75%计算,IPO承销费用估计将达到约2.6亿美元,这将是十年来全球投行们在中国市场分食的*一笔佣金。

  瑞信曾在阿里巴巴去年回购雅虎所持其71亿美元股票的交易中担任首席财务顾问,并参与为该交易提供融资。此外,在阿里巴巴对旗下B2B业务退市和私有化交易中,瑞信也提供了顾问和融资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