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宣布将云锋基金股权收益捐献阿里巴巴公益基金

据悉,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中国唯一由成功创业者、企业家和行业领袖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由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共同发起设立,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银泰投资董事长沈国军等10多位成功企业家也都是基金的发起人。
2013-05-27 10:16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27日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宣布,将其持有的云锋基金股权收益,全部捐献给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巴巴公益基金,该基金主要以环境保护为公益方向。

  据悉,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中国唯一由成功创业者、企业家和行业领袖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基金,由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共同发起设立,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银泰投资董事长沈国军等10多位成功企业家也都是基金的发起人。其宗旨是除了投入资金外,把各自的创业经验与企业分享,在发展战略、组织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帮助企业更好发展,关注年轻的企业家,创造下一代的领导者,培育未来世界级的企业。

  在捐出云锋基金的股权收益后,马云将一如既往的为云锋基金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是国内互联网行业中,首个以环境保护为主要方向的企业基金会,马云为该基金会第一号志愿者。基金会初始基金为5000万元,资金主要来源于集团及其旗下公司的捐赠。与其他非公募基金会不同的是,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重点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支持环保类公益性组织的发展;同时,基金会也将关注自然灾害救助、扶贫助残、帮助受助群体提高能力以改善生活条件等领域。

  2010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从2010年起将集团年收入的0.3%拨作公益基金。阿里巴巴公益基金在多个省份资助了旨在恢复清洁水质的系列非营利项目“清源行动”,并且即将开展一项鼓励全社会正能量的“正能量基金”活动。

  今年5月10日,马云辞去阿里巴巴集团CEO职务,表示今后会将更多的时间投入环境、生态保护以及教育。马云并于次日接替经济学家胡祖六,出任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主席。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5/201305273490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