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E巨头KKR发布全球宏观趋势报告:转型中的中国

Henry H Mcvey称,“我们无意轻视这些重大挑战,但通过近期在中国的实地考察,我们相信本届政府已释放出将着手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信号,只是他们可能会采取循序渐进的结构性改革模式,而不会大刀阔斧的推进。”
2013-06-05 17:35 · 投资界     
   

  投资界6月5日消息,日前KKR发布“KKR全球宏观趋势报告——转型中的中国”,KKR全球宏观与资产配置团队主管Henry H Mcvey表示,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拥有悠久的文化和经济历史的中国都迎来了一个转折点。在新任领导习近平主席与李克强总理的领导下,政府应着手解决一些重要的结构性问题:城镇化进程放缓、出口竞争加大、房地产贷款庞大及收入不平衡加剧。

PE巨头KKR发布全球宏观趋势报告:转型中的中国

  Henry H Mcvey称,“我们无意轻视这些重大挑战,但通过近期在中国的实地考察,我们相信本届政府已释放出将着手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信号,只是他们可能会采取循序渐进的结构性改革模式,而不会大刀阔斧的推进。”

  他提出了如下观点:

  未来几年将会稳中求进实施改革,对此我们比普遍看法更有信心。我们理解几乎每位官员上任之初都会、承诺改革,但这次中国给我们的感觉完全不同。此外,我们要特别提到近期北京发布的两份声明,其内容与我们在上次实地考察期间所了解到的情况相吻合。一是由前任国家主席兼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于近期宣布的,他表示,到 2020 年要实现人均 GDP 较 2010 年翻一番2。这是 2020 年经济增长目标中首次纳入人均 GDP 指标,我们认为这发出了实现更加公平、高效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信号。二是由胡锦涛的接班人习近平于日前宣布的,他表示新一届政府将“摸着石头过河”(即采取谨慎的改革措施)。我们认为习近平与李克强将有条不紊地推进改革,不会进一步触碰这个拥有 近14 亿人口国家本就脆弱的社会结构,这一点我们将在后文详述。如果新任领导人能够言出必行,我们相信高端制造业、医疗保健、能源效率等若干针对性行业将受益匪浅。

  与普遍观点不同,我们认为固定投资不会大幅减少。市场普遍认为,中国可从固定投资拉动型经济轻松转变为消费拉动型经济,对此我们不敢苟同,我们认为中国难以承担因此付出的代价。我们认为这个转型需要数年时间,并且要建立在一个更专业的服务业的基础上。此外,考虑到中国已经站在迈入人口负增长的门口,中国应该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这不仅是为了创造就业,更是为了保持当前的高生产力,以便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全球经济中站稳脚跟。在经历了近几个季度固定投资锐减之后,印度与巴西都出现了通胀上升与生产力下降并存的局面,但中国则截然不同。毋庸置疑,近半数 GDP 依靠固定投资的模式如今已是难以为继,不过近期对路桥地铁的重金投资却让中国经济能够保持比巴西、印度更加强劲、更加稳定的增长,我们认为新一届政府亦会竭力保持这种势头。

  以下为报告全文:http://research.pedaily.cn/dowloadfiles/20136517399483.pdf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6/201306053495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K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