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雅虎6到8亿美元竞购视频网站Hulu KKR银湖参与竞购

消息人士透露,除去雅虎之外,Hulu当前的竞购者还包括了时代华纳有线公司、美国卫星电视服务公司DirecTV、前新闻集团总裁皮特·切宁(Peter Chernin)、古根海姆数字媒体公司(Guggenheim Digital Media),私募公司KKR & Co.(以下简称“KKR”),以及银湖。
2013-05-27 07:38 · 腾讯科技  明轩   
   

  传雅虎出价6到8亿美元竞购视频网站Hulu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igital旗下BoomTown专栏的作者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周日撰文称,消息人士透露,雅虎竞购视频网站Hulu的价格在6亿美元至8亿美元。

  据悉,与其它大多数Hulu的竞购者一样,雅虎依据不同的形势制定出了不同的收购价格,这其中包括了获得内容授权的时间长度等。来自雅虎内部的消息还称,在参与Hulu竞购的同时,雅虎还关注着另外两个重大并购交易。据悉,上述两笔并购交易的规模在1.5亿美元至2亿美元之间。其中一家为移动公司,另一家为通信公司。

  对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而言,她的并购计划不仅非常繁忙,而且*野心。上周,雅虎刚宣布斥资11亿美元现金收购了轻博客网站Tumblr。很明显,梅耶尔对改变雅虎长期在视频业务上无突破非常重视。雅虎当年曾与谷歌(微博)共同竞购YouTube,但在最后时刻输给了谷歌。

  消息人士透露,在竞购Hulu的同时,梅耶尔将更关注与整合Tumblr,并希望借助其它收购来加强雅虎的其它重要产品。目前,收购Hulu的工作由雅虎企业开发副总裁伊恩·温加滕(Ian Weingarten)负责。他的主管上司是雅虎负责人力资源与并购的高管杰基·雷塞斯(Jackie Reses)。

  AllThingsD最早曝出Hulu将对外出售,以及雅虎对参与这一收购感兴趣的消息。Hulu由三大媒体巨头共同拥有,它们分别是新闻集团、沃尔特迪士尼和康卡斯特。采用订阅和广告两种业务模式的Hulu,在2011年曾考虑对外出售的问题。当时,Hulu的母公司希望以20亿美元的价格对外出售。但是因为价格过高,导致交易流产。

  消息人士透露,除去雅虎之外,Hulu当前的竞购者还包括了时代华纳有线公司、美国卫星电视服务公司DirecTV、前新闻集团总裁皮特·切宁(Peter Chernin)、古根海姆数字媒体公司(Guggenheim Digital Media),私募公司KKR & Co.(以下简称“KKR”),以及银湖。非常有趣的是,拥有自己的视频业务的谷歌和亚马逊,均未参与Hulu的竞购,这或许与上述两家公司目前拥有非常强大的视频平台有关。

  当然,起步价低是并购交易的常态。消息人士透露,低于10亿美元的出价都不可能被Hulu所接受。消息人士透露,“Hulu拥有非常好的品牌和技术,但是整个谈判主要和内容控制权和内容价格有关。这是*的问题。”截至目前,雅虎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