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复星将成立10亿美元私募基金 助海外企业拓展国内市场

华尔街日报(WSJ)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中国综合企业复星国际正在募集一个10亿美元的私募股本基金,用于在那些寻求拓展中国市场的欧洲和国际公司进行投资。
2013-05-21 08:54 · 腾讯财经     
   

  华尔街日报(WSJ)周一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中国综合企业复星国际正在募集一个10亿美元的私募股本基金,用于在那些寻求拓展中国市场的欧洲和国际公司进行投资。

  消息人士表示,复星国际将在下个月结束这个名为中国增量基金的私募基金的首轮融资,希望到那个时候能够获得3亿美元资金。这个基金也是复星国际的第二个美元定价基金,它将从首轮融资结束后开始进行投资,而且将获得高于复星国际其他私募基金的关注度。

  复星国际之前和美国保险商保德信金融集团合作设立了一个美元基金,这个总额6亿美元的基金已经有80%被用于投资,并且和复星国际正在进行融资的新基金一样用于海外投资。消息人士也指出,保德信金融还会是这个新的中国动量基金的投资者之一。

  复星国际的*欧洲投资是2010年对地中海俱乐部公司投资,集团还与丹麦私募股本企业阿克塞尔有合作关系。复星国际有多个人民币基金专注于大陆市场,包括一个与凯雷集团合作的1亿美元以人民币定价的基金。

  新的这个美元定价基金显示了包括复星国际,弘毅资本,中信资本以及鼎晖投资在内的中国私募股本基金希望在海外市场获得立足点,并且开始与包括黑石集团,德州太平洋集团以及凯雷集团在内的西方国家同行进行直接竞争的计划。

  消息人士指出,复星国际的这个新基金的投资方将被限制在10个以内,以来自美国,加拿大,东南亚,台湾和中东的养老保险基金,富裕家族和机构投资者为主,以便在利用他们资金之余,还能获得其他的战略资源。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