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中利资本汪潮涌:IPO堰塞湖有望在年底得到解决

前些年PE机构的一拥而上,到去年的大浪淘沙,使一些PE关闭,消失,留下的是高净值的LP,但是还不够,还要有结构性的LP,比如现在的养老基金,保险基金进入PE行业。
2013-03-26 16:28 · 投资界     
   

  投资界3月26日消息,在“2013创新与资本沙龙——两会后的经济走向与投资趋势”上,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表示,IPO堰塞湖有望在年底得到解决。

  “关IPO堰塞湖问题,估计将在年底解决。我与证监会及与原主席郭树清讨论过,在IPO堰塞湖的600到700家待上市企业,平均5亿的融资额,约有3千亿,相当是国内年流向澳门的赌资,或者两个农行上市的融资额,对于铁道部2万亿的投资额相继是一个很小的金融,不要将其扩大化。”

  在谈及目前的经济形势时,汪潮涌表示金融危机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重新调整。“在美国,金融危机是一个社会财富再分配的好事,当金融行业出现爆利时,金融危机发生,重新洗牌,均匀行业利润。在中国,把金融产业结构调对,使得间接成本比例下降,使直接融资市场包括我们这些PE/VC在内的比例增大,使得资本市场的活力、成长性增长。”

  “前些年PE机构的一拥而上,到去年的大浪淘沙,使一些PE关闭,消失,留下的是高净值的LP,但是还不够,还要有结构性的LP,比如现在的养老基金,保险基金进入PE行业,这也是他们自身实现保值,增值的需要,经过去年的调整,行业春风已经缓缓而来。”

  此外,汪潮涌还呼吁,PE和VC创造了巨大的财富,如就业、税收、社会效益,国家应给于大力支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3/201303263454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