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信中利资本汪潮涌:中概股海外上市不确定性在监管差异

汪潮涌表示,今年以来,中概股涨势不错不错。“无论是百度从92块钱涨到112块钱,还是唯品从去年4月份4块多涨到现在20块,还包括360等等,都有很好的反弹、回暖。” 
2013-01-11 16:54 · 投资界     
   

信中利资本汪潮涌:中概股海外上市不确定性在监管差异

  投资界1月11日消息,在今日的“2013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上,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表示,2012年对于中资VC/PE来说,是比较艰难的一年。他预计中概股海外上市窗口在今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会打开。“其中有的不确定性,就在于中美之间关于会计监管标准的争议。”

  他表示,去年以来,中概股一直受VIE模式和做空报告的影响,下降得非常厉害。“去年只有两家中概股在美国上市,一个是三月份的唯品,一个是11月份的YY。中间几乎有8个月的时间没有任何中国公司去上市,这对中国的VC/PE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挫折。”

  但是汪潮涌同时表示,今年以来,中概股涨势不错不错。“无论是百度从92块钱涨到112块钱,还是唯品从去年4月份4块多涨到现在20块,还包括360等等,都有很好的反弹、回暖。” 他预计中概股海外上市窗口在今年一季度末、二季度初会打开。

  谈及其中的不确定性,汪潮涌认为存在于中美之间关于会计监管的争议标准。“美国证监会希望到中国来抽查四大审计司事务所的审计的底稿,因为他们过去都参与了一些上市公司最后出现的财务丑闻,但是中国的监管部门,政府和证监会都不同意,所以美国证监会要起诉四大在中国的分支机构,这一点会产生一些不确定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1/201301113419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