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机构AccelPartners宣布新募基金4.75亿美元

这是该公司伦敦分部的第四支基金,将被用于科技方面大范围的投资,其中包括消费性网站、大数据、云、软件运营服务和移动应用领域等,主要面向欧洲和以色列国家。
2013-03-25 08:43 · 网易  小桥流水   
   

  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五大风险投资机构之一加速合伙公司(Accel Partners)美国时间昨日早间宣布,建立4.75亿美元基金。

  这是该公司伦敦分部的第四支基金,将被用于科技方面大范围的投资,其中包括消费性网站、大数据、云、软件运营服务和移动应用领域等,主要面向欧洲和以色列国家,该轮基金将投入创业公司的各个阶段,但主要集中在公司的A轮融资中。

  自去年底就有传闻称,加速合伙公司正在建立新一轮基金,打算建立5亿美元基金进入欧洲市场。但公司合伙人凯文·科莫里(Kevin Comolli)表示该信息不准确,科莫里是该公司13年前建立伦敦分公司的负责人。

  他表示,此次4.75亿基金将使得加速伦敦成为欧洲市场上*的投资基金。该轮基金将在种子投资期投入50万美元,成长期投入5000万。他称:“对科技领域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资本市场预见到了该领域的资金短缺问题,这是A轮融资的问题,同时也是有限资本合作的问题。”

  此轮基金也暗示着资本市场上有很多资金流动想要在欧洲和以色列的科技领域找到着陆点。这是个国际趋势,在此次伦敦的第四支基金中有65%的资金来自己美国的投资者。

  他表示,这笔基金将预示着加速伙伴投资公司在扩张其地理聚焦点。“我们现在对东欧更有兴趣,北欧对我们也有吸引力。”

  此支基金的首次投资将在今年中旬开启。

  加速伙伴投资公司是欧洲*的活跃风投公司之一,它在世界各领域的投资也相当活跃。已退出的投资公司有商业智能公司QlikTech、社交游戏公司Playfish和美国旅游搜索引擎服务商Kayak,目前这些综合市场的总市值超过40亿美元。

  其他初创投资企业还包括开源企业内容管理系统Alfresco、愤怒的小鸟制作高Rovio、企业身份管理平台ForgeRock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