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ccel布雷耶:当前是创业最佳时期 关注媒体公司

布雷耶在采访中表示,Accel目前的投资重点可以用三个形容词来总结:“社交”、“移动”和“全球化”。布雷耶称:“目前我们在中国地区的合伙人人数已经超过了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合伙人人数。”
2011-11-21 15:51 · 投资界  赵娜   
   

Accel布雷耶:当前是创业最佳时期 关注媒体公司

  投资界11月21日消息,硅谷明星投资人、Accel合伙人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日前在不久前接受了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的采访。布雷耶在采访中表示,Accel目前的投资重点可以用三个形容词来总结:“社交”、“移动”和“全球化”。布雷耶称:“目前我们在中国地区的合伙人人数已经超过了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合伙人人数。”

  布雷耶的生活非常忙碌,目前在Facebook、沃尔玛、新闻集团和戴尔等多家公司担任董事。

  布雷耶此前曾提出“下一代社交电视”的概念,同时指出移动和社交将改变娱乐业的消费模式。“我们发现视频体验正在和社交形成交叉,并改变这消费的模式。这个发现让作为风险投资人的我们非常兴奋。”布雷耶表示,当前多数的媒体创业公司还没有意识到上述让风投家们兴奋的变化。布雷耶介绍说,此前一年大约看了1万份媒体类的商业计划书,已经投资10家左右。Accel在今年上半年投资了《愤怒的小鸟》,而布雷耶本人将这家公司定位为媒体公司。

  布雷耶是硅谷少有的热衷投资媒体公司的投资人之一,此前曾是Marvel Entertainment的董事,目前为好莱坞电影制作公司传奇影业(Legendary Pictures)的董事会成员,参与制作的电影包括《黑暗骑士》、《斯巴达300勇士》和《盗梦空间》。

  对于目前的媒体公司,布雷耶在参加“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论坛(Techonomy 2011)”时称,“经济正在迅速恶化”,媒体公司需要思考如何将自己的产通过社交媒体等在线媒介传输给受众,以期与他们保持持续的联系。

  “当前是过去的十年以来创业的最佳时期”,布雷耶表示,“移动平台和社交平台的碰撞、以及成立这类公司的需要让创业活动得以释放,这其中包括游戏、健康类应用、教育应用等等。”

  布雷耶坦诚对于风险投资人来说目前的竞争和过去一样激烈,而且“这个行业的竞争向来激烈”。布雷耶回忆2005年与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会面时的场景说:“我在05年4月4日见的马克·扎克伯格,在第二天晚上又一起共进了晚餐。4月6日,马克和我就达成了投资协议。把握时间非常重要,因为当时一家大型媒体公司(指‘华盛顿邮报’)马上就要投资Facebook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2123380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