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ccel合伙人布雷耶:中国互联网企业将跻身前列

美国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合伙人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周三表示,他非常看好中国的创业市场,今年对中国的投资将高于美国。
2011-11-03 15:59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3日下午消息,美国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合伙人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周三表示,他非常看好中国的创业市场,今年对中国的投资将高于美国。

  Accel曾于2004年向Facebook投资1250万美元,目前的估值则高达50亿美元。该公司目前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活动主要通过IDG开展。布雷耶本人今年9月也凭借11亿美元的净资产进入了福布斯400富豪榜,他还担任新闻集团、戴尔(微博)、沃尔玛和Facebook等多家公司的董事。

  布雷耶在谈到中国时表示,今后十年内,“排名前10或20的互联网公司中至少将有一半来自中国,中国仍然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移动互联网消费市场。”他还补充道,中国企业家比美国企业家更看重利益。但他也解释道,这是因为两地的文化差异造成的:硅谷将技术成功放在首位,而财务成功则在其次。

  尽管很看好中国,但布雷耶预计下一个比尔·盖茨(Bill Gates)或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或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仍将来自美国。他表示,最*的企业家仍将来自美国,但这主要源于环境因素,而非个人因素。他认为,整个投资组合大概能获得10倍的回报,偶尔有些可以达到100倍,但要获得500倍的回报,风险投资公司*还是选择美国市场。“美国是全球获得巨额回报的*地方。”他说。

  在谈到Facebook、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科技行业四巨头时,布雷耶却意外地表达了对微软的赞扬之情。他认为外界低估了微软的潜力。“微软一直在移动操作系统和平板电脑领域未有建树,但具体到产品创新,他们仍将是一支重要力量,目前只是被低估了。”他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