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ccel继续关注社交网络 拟在全球范围内寻找项目

当前,社交网络仍然是Accel的主要关注点,但该公司同时也在瞄准移动业务领域的企业和云计算市场,并通过其在英国、中国和印度的基金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初创企业投资目标。
2011-04-28 09:14 · 腾讯科技  马乔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早期投资Facebook和Groupon令硅谷风险投资机构Accel Partner(以下简称Accel)声名鹊起,并一举超越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和Sequoia Capital成为互联网风险投资的主导性机构。

  在错过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投资互联网企业的*时机后,Accel终于凭借其在社交媒体这一快速发展的新生市场的成功投资一举成为业界知名的风投机构。目前,在社交媒体产业价值迅速膨胀以及全行业都在寻找下一个价值10亿美元投资目标的激烈竞争环境下,Accel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就是如何在现有基础上争取更大的投资回报。

  Accel的合作人理查德-黄(Richard Wong)在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总部表示:“以往的成功投资只能说明过去,我们所有人都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都非常渴望继续保持公司这一良好的发展势头。” 理查德-黄表示,Accel的座右铭恰恰是19世纪法国著名化学家路易-巴斯德(Louis Pasteur)的至理名言“机遇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

  当前,社交网络仍然是Accel的主要关注点,但该公司同时也在瞄准移动业务领域的企业和云计算市场,并通过其在英国、中国和印度的基金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初创企业投资目标。

  Accel正在利用现有的投资来寻找未来的投资增长点。去年,Accel购入了Facebook上*的商用社交应用开发商BranchOut Inc.的股份。2009年,Accel率先发起了对一家名叫Cloudera Inc.的公司的首轮投资。该公司由Facebook前任数据经理杰夫-哈默巴赫(Jeff Hammerbacher)参与创建,专门从事数据分析软件的开发。从2009年至今,社交游戏创业公司Tiny Speck已经进行了三轮融资,而该公司的每次融资都有Accel的身影。Tiny Speck是由流行图片分享网站Flickr的创始人之一斯图尔特-巴特菲尔德(Stewart Butterfield)一手创建起来的。

  身处激烈竞争环境

  随着社交媒体产业价值的不断增长,Accel和其他风投机构的投资可能因此变得更具商业风险。按照二级市场的私人股权交易价格计算,Facebook和Groupon两家公司的市值总计已经接近750亿美元。

  Groupon正在面临着来自LivingSocial和数十个小型团购网站的激烈竞争。而Facebook同样正在承受着来自谷歌的步步紧逼,并急需证明该公司能够在智能手机时代获得盈利。

  与其他*风投机构的盈利模式一样,Accel主要有两个盈利渠道:一个是收取约2.5%的管理费;另一个是如果其投资的公司被其他公司并购或进行IPO,Accel则要收取投资回报的30%作为佣金。风险投资者有时也会为自己手中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积极寻找买家,去年Accel就出售了其手中持有的全部Facebook股份的15%,因此赢利约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