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rezi获Accel等1400万美元投资 打造幻灯片工具

Prezi提供Prezi Desktop离线编辑桌面工具、Prezi Meeting即时会话工具与iPadPrezi Viewer展示工具。
2011-12-20 13:14 · 网易科技     
   

  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幻灯片工具开发商Prezi公司已融资1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ccel Partners风险投资公司与丹麦Sunstone Capital投资公司领导。Prezi公司成立不久就开始营利,这在新创公司中是不多见的。2010年起,该公司一直维持正现金流状态。

  Prezi公司为人所知的主要产品是在线简报软件,同时还提供Prezi Desktop离线编辑桌面工具、Prezi Meeting即时会话工具与iPad专用版Prezi Viewer展示工具。

  Prezi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推动公司规模成长并开发适用于更多设备的软件,期望能在明年将公司规模扩大一倍。在欧洲与亚洲,Prezi公司产品需求增长尤为显著,所以部分融资资金也会用作产品本地化调整与适应经费。

  亚当•萨姆莱-费斯彻(Adam Somlai-Fischer)是一名建筑师与视觉设计师。他曾运用缩放式用户界面来研究大面积的房屋平面设计,经过缩放查看或隐藏各个房间的细节。而Prezi公司的创办就是他的一个设想。他与匈牙利籍教授彼得·哈拉克斯(Peter Halacsy)合作,设计出缩放式简报工具。当Prezi公司成立时,Sunstone Capital投资公司克里斯钦·林德加德·杰普森(Christian Lindegard Jepsen)曾表示,该公司的成立让我们看到“一个庞大的市场,现有的市场产品是那么枯燥无趣”。

  Prezi公司工具不采用线性处理方式。用户可以将图片、关键词或视频等各种素材加入展示所需的全部素材放进同一个界面,就好像是在公告板中贴上所需的材料。随后,用户可以对所有素材进行分类,通过放大与缩小操作来创建不同的素材展示路径。一直以来,微软Powerpoint展示软件基本是用户可用的*展示软件,Prezi工具的出现让人们从黑白单调的展示工具世界进入绚烂缤纷的简报工具世界。只要用过Prezi工具,用户就会发现,Powerpoint之类的传统展示工具功能十分有限。

  Prezi公司CEO彼得·艾维(Peter Arvai)表示:“幻灯片概念是已有250年的悠久历史,欧洲人就曾在玻璃上作画。一直以来,人们局限于旧式的展示工具。”艾维认为,展示工具还没有发挥出数字科技所能带来的一切可能。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必须学着使用任何新型工具的独特功能。当收音机诞生时,无线电节目还没有既定的模式,于是播音员只好大声朗读书本内容,向世人做最基本的展示。

  “最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是,有不少用户表示,他们的听众会询问更多内容,于是他们选择使用Prezi产品。他们寻求可以满足自己需求的产品,然后发现了Prezi工具。”艾维还指出。用户运用不同Prezi产品开发出各种新奇的使用方法,其中就有韩国地区唱K产品Prezioke与产品使用摘要产品Prezume工具。

  Prezi公司的经营模式也与众不同。Prezi用户需要为个人隐私支付费用。所有Prezi简报文件都是默认公开的,只有高级用户才能设置文件权限。Prezi公司用户已达700万人,主要集中在欧洲与亚洲,不过用户人数最多的国家还是美国。

  Prezi公司在欧洲的成功是令人瞩目的。艾维表示:“Prezi属于*批与美国Accel等*风险投资公司合作的匈牙利公司,我为此感到自豪。虽说硅谷是众多新公司的成立基地,在创新理念与技术方面也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

  Prezi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设在匈牙利布达佩斯,

  在美国旧金山建立了分部,公司现有员工50人。该公司曾在一轮融资活动中,获得来自Sunstone Capital投资公司与TED公司年会的150万美元资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