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鲁宾斯坦:迎5年内最好基金募集期 看好超10亿基金

凯雷集团目前在募集一支美元并购基金——Carlyle Partners VI,目标募集金额为100亿美元。该基金将于16-17个月内关闭。凯雷集团负责人表示,自大萧条以后,极少有基金募集100亿美元的基金。
2013-02-28 08:20 · 投资界  铃音   
   
投资界2月27日消息,近日凯雷集团 (The Carlyle Group) 联席创始人及CEO大卫.鲁宾斯坦(DavidM.Rubenstein)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基金募集仍然是“每个人都面临的挑战。”能进行另类投资的公共机构投资者已经接近“临界点”,凯雷依然将继续寻找高净值的投资者,他说。

  凯雷集团目前在募集一支美国并购基金——Carlyle Partners VI,目标募集金额为100亿美元。该基金将于16-17个月内关闭。凯雷集团负责人表示,自大萧条以后,极少有基金募集100亿美元的基金。

  鲁宾斯坦表示,凯雷对10亿美元左右规模的基金很感兴趣。去年11月,凯雷曾募集10亿美元的中型市场基金。当月,凯雷还募集了一直13.8亿美元专注于能源信贷投资的基金。鲁宾斯坦表示:“这是最近五年内基金募集的最好时间,但也并不容易,仍需要很长的时间获取资金。”他说。

  凯雷投资集团近日发布财报,称第四季度盈利同比大幅下滑28%。凯雷集团为全球最大私募基金之一,于2012年5月上市。

  凯雷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凯雷集团实现净收益为1.82亿美元,前一年该数字为2.54亿美元。报告中称截至2012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总收入为5.05亿美元,同比2011年的数据为6.66亿美元。但第四季度凯雷集团总管理资产有所增长,总额为1702亿美元,2011年同期为1470亿美元。

  在2012年,凯雷投资实现收益约187亿美元,其中包括投资155个企业所获得的68亿美元收益。该数据在2011年为176亿美元。

  2012年全年,凯雷集团共计投资总额约79亿美元,比2011年的113亿美元投资数额略低。凯雷在2012年第四季度,共投资96个项目,投资金额为33亿美元。凯雷方面表示,2012年,凯雷新募集资金共计140亿美元,包括第四季度的46亿美元。为2011年募集基金总额的66亿美元的二倍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铃音,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302/201302273441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