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达晨创投扩张记 马云饿死不做游戏开发

在执行力度上,券商和银行分别有所保留,虽未完全停售,但已影响到私募行业。另外,叠加去年IPO退出渠道不畅因素,小型私募在市场上已没有以往活跃。
2013-02-27 08:10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PE洗牌小机构被出局 达晨创投“撒胡椒面儿”式扩张

  去年下半年以来,证监会、银监会先后出台禁止销售私募基金产品的规定,引导机构有限合伙人(LP)成为私募投资主体。

  在执行力度上,券商和银行分别有所保留,虽未完全停售,但已影响到私募行业。另外,叠加去年IPO退出渠道不畅因素,小型私募在市场上已没有以往活跃。

  “以前,一个项目有很多私募竞争,最近做项目遇到的竞争变少了,很少碰到那些不知名的基金。”达晨创投合伙人、副总裁傅哲宽对本报记者称,有很多新基金进入市场,是通过银行和券商的渠道募资,对这类基金影响非常大。

  另一位私募界人士亦称,业内有口碑、较大的私募,往往通过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或政府引导基金募资。在机构LP开放后,其也有实力向保险公司、社保基金等投资者募资。

  小型私募机构要找机构投资者较难,机构投资者要做尽调,对私募基金要求相当高,有实力的第三方,也是跟市场上已经做得好的基金合作。“很可能出现行业品牌的慢慢集中。”上述人士称。

  2、42单Pre-ipo冰封:九鼎投资谋变 大小PE“双线作战”

  2012年国内PE业经历一场彻骨寒冬,置身其中者纷纷谋求转型,也包括近年来凭借Pre-ipo投资在“PE江湖”中迅速升腾的九鼎

  IPO暂停已有四个月,800多家企业排队在审,IPO“堰塞湖”危情之下,PE业Pre-ipo的退出通道遭遇冰封。在这些IPO排队企业中,九鼎投资了其中的42家,包括裕华新材、众信旅游、汉宇电器等3家企业过会未发,是在会项目最多的PE机构,其面临的退出压力*。难道九鼎过去那种按照证监会上市标准疯狂“扫货”的模式走到了尽头,它该如何应对?

  多位知情人士向《*财经日报》透露,在IPO退出何时解冻尚不明朗的情况下,九鼎已提前在优化募集、投资上下足了功夫,给这个漫长的冬季备足了干粮和燃料。

  据了解,九鼎计划今年内打造以机构LP出资为主力、总规模在30亿元的人民币“大基金”,改变过去多只小基金平行的局面;而适应这类出资人的要求,九鼎的投资策略也将有所调整,包括尝试控股型并购投资。

  3、网络私募朱江:见VC时间金钱成本大 电梯里投资是童话

  近日,一种新型的融资方式在网上出现:一家创业公司在淘宝网开了店,销售的产品竟然是自己公司的原始股;任何人只要花120元,就能买到100份股票,成为这家公司的股东。到目前为止,共有1002人出资购买,募集资金近百万元。这家公司就是美微文化传媒。在发出《这样也可以?网上销售原始股》这篇文章后,反响巨大。我们整理了正反方观点,同时《创业家》邀请了争议中的主角网络私募发起人、美微文化传媒CEO朱江撰文。他为什么要发起网络私募?他是如何进行的?

  4、途家网400天融资4亿之谜:度假租赁行业现分水岭

  “这次投资进来,其实不是途家的里程碑,而是整个度假租赁行业的里程碑,因为这么大金额进来,表明整个投资界都已认可这个行业。”23日晚,途家网首席执行官罗军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这是中国度假公寓行业的一个历史分水岭,因为其实你公司做得再好,如果行业趋势未到,投资人的钱也是不会进来的。”

  此前17日,罗军赫然成为中国互联网界最被追逐的明星人物,原因是由其掌舵的途家网在短短400天时间共获融资额高达4亿元人民币。

  成立于2011年1月的途家网*轮融资发生在2012年的5月,其宣布已获得光速创投鼎晖创投、携程网及全球度假公寓巨头HomeAway四家国际风投机构的联合注资,但未向外界透露具体融资金额。

  5、儿童教育应用SmarTots获软银泛亚基金注资 徐小平跟投

  投资界2月26消息,移动儿童教育应用平台SmarTots昨日宣布其成功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软银旗下软银SB泛亚基金(SB Pan-Asia Fund) ,金额暂未透露。SmarTots的现有投资者徐小平、亚杰商会、SOS投资及华岩资本皆参与了此轮融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