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控股开始筹备上市:五大子公司变身15版块

三年前,联想控股旗下的格局还是五大子公司,联想集团、神州数码、弘毅投资、联想投资(已改名君联资本)、融科置地,而2013年的今天,联想控股下有了15个版块业务,除了传统IT行业外,还包括了吃、住、用、行等各个方面。
2013-02-05 10:14 · 网易科技  王杰聪   
   

  社交网络、私人医生、快递、现代养殖都是联想已经完成的投资业务, 而这部分也是联想控股直投业务的未来新星。

  酒业梦集于丰联,总裁路通一口一坛酒,透露2013年要加大营销力度。

  从联想控股酒业到丰联控股,联想控股的白酒梦初具规模,通过各类收购,目前在丰联酒业下的品牌有武陵、板城、孔府家、乾隆醉等多个品牌。但正如路通所说,柳传志在和丰联管理层复盘时表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是加大营销。

  营销将是丰联2013年的重点工作。路通还半开玩笑的要给丰联找代言人,他说,“这事儿不能全部当真也不能都不当真。”

  在规模快速扩大后,丰联与联想集团同级,成为联想控股旗下大板块成员,同样有独立上市的规划。

  联想控股的接班人朱立南首次以总裁身份亮相,*目标即一次出色的IPO。

  2012年6月,柳传志正式将联想控股总裁的位置交给了元老朱立南,这也意味着朱立南被正式选为控股的接班人。

  这样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朱立南正是从2001年拆分联想集团和神州数码一举成名,并在其后带领联想投资为控股做多元化提供了丰厚的资金。

  首次以总裁亮相的朱立南没有表现出什么变化,联想大家庭的大家长仍然是柳传志。而给朱立南的*个考验,就是2015年之前的一次成功的IPO,而成功还不够,朱立南给自己的目标是出色。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