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达晨2013投资30亿额度 库巴名存实亡

国美在线裁员已经涉及人数近400余人,90%以上为原库巴员工。“我们的一个同事被部门经理约谈的时候,这位经理明确告诉他,裁员分四拨,现在是第二拨,还有两拨。”
2013-02-05 06:19 · 投资界综合     
   

  【资本事件】

  1、清科数据:1月小额投资占主流 互联网行业热度回升

  根据清科数据库统计,2013年1月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共发生投资案例31起,披露金额案例25起,投资总金额4.25亿美元。2013年1月份VC/PE投资受去年整体形势影响,投资案例数及金额仍处于低位,总投资金额环比下降28.0%。2013年1月25日,海祥(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瑞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约1.37亿美元认购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为本月投资额最高案例。1月份,证监会发起了严厉程度*的IPO在审企业的财务审查工作,受核查影响,本已处于停滞状态的新股发行市场可谓雪上加霜,投资机构退出形势短期内不容乐观。

  2、中国创新领域渴求更多天使投资:马云投身“类”天使基金

  创新将创造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动力。为此,我们固然需要重视场外多层次融资市场,还应特别重视“天使”投资。如果有更多天使投资人共同参与创新思想的实现,不仅未来持续增长有源源不竭的动力,更能使中国人在第三次产业革命的全球智能比拼中发挥后发先至的优势。

  近期有知情人士传出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拟联手银泰、复星、富春、四通一达、顺丰等企业筹建智能物流网,据称首期投资1000亿,马云拟任董事长,参与者须五至八年不计回报。这个消息透露了两点:马云要功成身退了,要投身“类”天使基金了。

  3、达晨2013年投资计划:将投资30亿额度 看好湖北市场

  昨来自达晨创投公司的消息称,因看好湖北市场,今年有望在鄂再投3亿元。

  达晨创投总部位于深圳,位列“2012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榜首。去年,该公司在汉投资了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亿多元。其中一个项目进展非常快,从*次接触到投资到位,仅一个多月时间,投资金额达1亿元。

  达晨创投2007年前后进军湖北市场,2010年下半年在鄂设立分公司。截至2012年末,已在湖北投资10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亿多元,平均每个项目投资4000余万元。

  据透露,2013年,达晨计划在全国投30亿元,其中在鄂投资会超3亿元。

  4、资本宠爱民营快递存风险:三家PE两亿入股全峰背后

  资本普遍看好快递行业未来的发展,因为他们认为,电子商务在未来两年还会出现井喷式的发展,递送业务也会随之倍增

  一向追求高收益和快回报的PE和风投,如今也看上了快递业。

  《*财经日报》记者昨天从全峰快递(下称“全峰”)获悉,公司刚刚与三家PE公司签署协议,力鼎资本、鹏康投资、凤凰资本三家机构将投资2亿元人民币入股全峰。

  全峰总裁陈加海昨天告诉记者,在引进几家PE公司后,全峰的控股权保持不变,PE公司也不会介入管理,但在财务规范方面会进行指导,因为公司也有未来三到五年上市的计划。

  最近几年,民营快递行业似乎成了各路资本的“新宠”,不仅海航和阿里巴巴已经踏进了一只脚,就连复星、联想、IDG等投资和PE公司也在觊觎。

  5、阚治东:LP们信心全失 GP们来钱不易“数米下锅”

  2012年,国内IPO审核趋严与二级市场的低迷,成为笼罩在PE头上的阴霾。尽管在这一年里,国内PE行业在规模上取得了一些发展,比如新募集的基金数创出新高、券商及保险机构的直投部门发展迅猛等,但在行业运营“质量”上却难言乐观——国内外资本市场的低迷导致PE行业无论是筹资、投资还是退出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结合2012年的世界末日传言,PE末日传说也充斥着整个行业。

  不过,那些经历过无数波折的业内人没那么悲观,现在他们更关心是:2012年的困顿,对于中国PE行业究竟是盛极而衰的开始,还是再次飞跃前的小小蓄力?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