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软银将向三星出售eAccess 67%股权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软银计划将日本电信运营商eAccess 67%的股份出售给三星和其他10家公司,这一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
2013-01-13 11:16 · 新浪科技  鼎宏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软银计划将日本电信运营商eAccess 67%的股份出售给三星和其他10家公司,这一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

  为了与实力最近的竞争对手KDDI竞争,软银去年10月斥资18.4亿美元收购了eAccess,最终于今年1月1日将eAccess变成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日本经济新闻》称,其他潜在买家还包括瑞典爱立信、芬兰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Orix和五家日本公司。

  减持eAccess的股份将帮助软银绕过日本通信部针对电信服务提供商制定的频谱分配政策。根据该政策,母公司或其持股比例超过33%的子公司只能有一家申请频谱分配指标。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软银仍将是eAccess的*大股东,但在出售股权后,却会丧失*控股权。该交易有望于1月底完成,并为软银融资数十亿日元。

  《日本经济新闻》还表示,软银不准备让任何中国企业参与eAccess的交易,以免影响其在美国的业务。美国国会此前已经对在该国使用中国的电信设备持保留态度。(鼎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