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PE业现“双GP” 垂直B2C生死时刻

关于“双GP”模式,“我的确听闻过这种事,但不好的事大家也不会讲太多。我只能肯定地说,我们一直遵循最传统的GP-LP合作方式,基金的管理很平稳,从没有出现LP介入基金管理的情况。”
2012-12-25 07:35 · 投资界     
   

   【资本事件】

  1,PE业现“双GP”模式加速嬗变:LP介入部分基金管理

  关于“双GP”模式,“我的确听闻过这种事,但不好的事大家也不会讲太多。我只能肯定地说,我们一直遵循最传统的GP-LP合作方式,基金的管理很平稳,从没有出现LP介入基金管理的情况。”邵红霞告诉南都记者,有些基金早前为了募资,确实有对LP做妥协的现象,如采取出资额大的LP派驻代表进入投资决策委员会并拥有一票否决权,甚至让步到由LP把控项目,这种LP、GP相互妥协之下的契约,行业里一直都存在。“不过,我认为这不会成为此行业的常态或主流。”

  2,裁员邮件:招商投行收入降60% 明春可能借钱发酬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2012年前三季度,招商投行总收入4.07亿,比去年10亿收入下滑了60%,行业排名从去年的第四位降至第十位。这一结果,离总裁王岩年初对媒体表示的“招商证券不要做业内前十,我们要做业内前三,核心业务指标必须排在业内的前三位”距离不小。

  3,PE变局:募资难倒逼行业洗牌 中小机构或出局

  清科数据显示,2012年PE和VC的募资仅为2011年的一半,即300亿美元。清科集团创始人兼CEO倪正东称,整个创投PE给中国市场投了近1万亿元人民币,上万个项目目前真正实现IPO的也就100家左右,基金给LP(有限合伙人)的回报远远不够。

  4,没有IPO的日子:企业PE券商难熬 证监会焦虑

  在800家拟上市公司中,沉淀着大量的创投资本,如果按照现有的发行节奏,如何实现退出变成了行业难题。普华永道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北方区主管合伙人卓志成看到了IPO退出通道的不畅通,“确实有一些递交了上市申请的企业的业绩出现了调整,一些本来准备今年上市的企业推到了明年上半年,后来又推到了明年下半年。”

  5,同程网拟A股上市:三季度营收1.6亿元 腾讯曾投资

  同程网方面透露,今年第三季度,同程网营收同比增长超200%至1.6亿元人民币,交易额达到20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在线订单达到90%;净利润也创历史新高,利润率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第三季度同程网新增会员数量超过200万,为去年同期的3倍多。在“价格战”中,其第三季度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增长40%至120万间夜,其中度假型酒店增速达到100%。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243408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