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富阎焱:和解创业者与投资人冲突是企业成长动力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表示,创业者与投资人冲突的和解是企业成长的动力。
2012-12-06 11:00 · 投资界     
   

  好的VC不是今天赚了多少钱

  真正要把VC做好,不是今天赚了多少钱,另外一个项目又赔了很多钱。阎焱表示称:“做VC很不容易,非常重要的因素是时间点,因为这个行业进入的门槛很低,但是要做好是非常高的。企业家大多具有好的教养,理性思维主导,有智有德。”他认为,在利益驱动下的创业者灿若繁星,但真正的企业家的出现则需要一代人的努力。“在全部所有的任何领域,领袖有什么样的共同点,结果他们发现一个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同理心,是将心比心,而且要能够在别人的位置上拿出行动来。创业者可以转化为企业家,但成功者寥寥。”阎焱说道。

  投资是投未来 不是投今天

  关于一个企业成功的DNA,“我们过去强调团队是不适合的,在中国一个好的领袖比一个好的团队要重要得多,在互联网高峰的时候,很多从美国空降回来做CEO,最后大浪过后,95%全都失败了,包括在LP里面非常多的误解,再就是一定要有商业模式的可扩充性,投资是投未来,不是投今天,也不是投过去。”阎焱称。

  另外,阎焱十分强调企业要有一个清晰的盈利模式,“你要说不清怎么赚钱,特别要清楚你怎么赚钱,你现在想不起你就未来再说,这个是有成功的,脸谱是一个,谷歌是一个,我们生活中99%都是能说得清楚的。”阎焱同时指出,企业要有核心竞争力,要有相对透明化的制度管理。好的企业文化和本土文化的融合,“过去我们把美国的东西拷贝回来以后,全部都失败了,再就是一定要专注,我听到很多创业者,很多创业者就是喊口号,上来就说我创业有激情,对年轻来讲激情是最廉价的,来得快也去得快,专注与坚持是最重要的。”阎焱说道。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7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