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富投资合伙人羊东:抓着机会成本的巴菲特“特权”

退出方式有很多种,退出时间非常重要,投资里面有一种成本叫机会成本,赚到的钱量还会大,并不是退出的钱赚的大。羊东认为,作为一个GP是迫不得已的要退出,如果说有一个企业能够不退出,这个对于投资来说是一个特权
2012-12-06 15:58 · 投资界     
   

赛富投资合伙人羊东:抓着机会成本的巴菲特“特权”

  投资界12月6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软银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羊东表示,赛富在国内投资已经超过11年,在中国投资时间非常长,投了10多家,退出上市的公司美国市场有7、8家,在香港市场和大陆市场都有。

    退出方式有很多种,退出时间非常重要,投资里面有一种成本叫机会成本,赚到的钱量还会大,并不是退出的钱赚的大。羊东认为,作为一个GP是迫不得已的要退出,如果说有一个企业能够不退出,这个对于投资来说是一个特权。

    “讲到另外一个观点,巴菲特这么定义,一个是上市企业,还有一个是非上市的企业,可以永远不上市。”羊东称。巴菲特投了一家公司,这个企业是30年前投的,这个企业分给他的分红是10亿美金。如果作为个人,买了这家公司,什么都不干,到今天还有10亿美元的现金,这是一个很大的特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12/201212043397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